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星甲烷量驟升後消失 NASA困惑

好奇號在火星探測到的甲烷量一度飆升後消失,讓科學家相當困惑,但也重燃探索生命跡象的期盼。(歐新社)

好奇號在火星探測到的甲烷量一度飆升後消失,讓科學家相當困惑,但也重燃探索生命跡象的期盼。(歐新社)

2014/12/17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16日宣布好奇號火星上探測到的甲烷,在過去2個月暴增10倍,隨後消失無蹤,雖然原因目前不明,但科學家認為,甲烷有來自微生物生成的可能性,讓人重新燃起在火星尋找生命體的希望。

NASA指出,好奇號著陸在火星的蓋爾隕石坑上,探測到大氣中存在甲烷,岩石中也發現有機物,且探測到的甲烷量突然增多後又消失無蹤,讓他們感到相當困惑。

NASA表示,好奇號在火星上探測到的甲烷量,原本比預期來的少,早期的探索甚至連甲烷的蹤跡都找不到,曾經讓科學家對探尋生命感到絕望,但新的探測結果令人振奮。

負責回報此次發現的科學家韋伯斯特(Chris Webster)說,甲烷是由地底礦物和隕石產生化學反應而產生,但也可能來自於微生物等生物,只是現在他們無法確定來源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