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學生歷史會談 會前放話前景不明

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將於今晚6點於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2小時的會談。(彭博)

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將於今晚6點於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2小時的會談。(彭博)

2014/10/21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將於今晚6點於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2小時的會談;約傍晚5點過後,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主持人嶺大校長鄭國漢和學聯學生等人已陸續到場。

根據《風傳媒》報導,這場歷史性的會談將由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主持,港府方面出席的5人包括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長袁國強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等人。學生方面則有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委羅冠聰、常委梁麗幗和常務秘書鐘耀華等人出席。

學聯預計在會談上提出3項訴求,包括港府向全國人大常委提交補充文件、爭取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學生們也表示,若港府不能接受他們的訴求,或提出可接受的方案,佔領行動就會繼續進行。

但是會談還沒開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就表示,如果訴求是要中國人大撤回政改決定,那一定不可能做得到。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在昨晚利用國際媒體專訪的機會表示,香港全體都應該盡力維持現狀,不要試探北京的耐性。會談剛開始,旺角已有多達600人席地而坐觀看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