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野放西伯利亞虎 偷渡中國恐遭獵殺

俄羅斯總統普廷野放的西伯利亞虎跑入中國境內,生態學家憂心老虎遭到中國人獵殺。(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野放的西伯利亞虎跑入中國境內,生態學家憂心老虎遭到中國人獵殺。(路透)

2014/10/09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年5月在遠東阿穆爾州野放3頭西伯利亞虎,但其中一頭名為卡斯亞(Kuzya)的老虎在覓食過程中,橫渡黑龍江進入中國境內,生態學家擔心老虎在中國遭到射殺,媒體推測俄羅斯外交部會發出通知,要求中國保護普廷的老虎。

卡斯亞原本住在動物護理中心,今年春季才被普廷帶到野外放生,牠9月時跑到猶太自治州,並在週末越過黑龍江,負責監督老虎行蹤的生態學家認為,卡斯亞已經游泳渡河進入中國。

生態學家表示,卡斯亞在俄羅斯懂得避開人煙,但中國對牠來說是陌生環境,當地農民可能為了自保,開槍殺害或傷害卡斯亞。

西伯利亞虎是世界上最大貓科動物,目前為高度瀕危物種,總數大約剩下400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