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獨立公投已結束 台灣13:30結果出爐

蘇格蘭今舉辦獨立公投,目前已展開計票,開票結果最快可能19日上午6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才會公布。(法新社)

蘇格蘭今舉辦獨立公投,目前已展開計票,開票結果最快可能19日上午6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才會公布。(法新社)

2014/09/19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獨立公投,今天將決定是否要脫離英國獨立!420多萬登記參加的選民將以投票決定歷史,投票已於當地晚間10時(台灣時間19日清晨5時)結束,開票結果最快可能19日上午6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0分)才會公布。

選票上只有1個問題,「蘇格蘭應否成為獨立國家?」選民必須選擇同意或反對,否則選票不列入計算。根據規定,勝方必須獲得超過50%的選票。

較特別的是,這次投票,媒體將不進行出口民調,意謂著投票後獨立與否才能見分曉。報導引述《衛報》分析,這次蘇格蘭獨立公投沒有辦出口民調,可能是因為支持與反對獨立的支持率很接近,轉播的電視台擔心可能預測錯誤,誤導觀眾。

不過,民調機構YouGov在投票日所作最新調查發現,過半的54%選民希望蘇格蘭繼續留在聯合王國,支持獨立的選民則約46%,差距達8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