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上唯一白色雄巨鯨 現身澳洲引驚呼

米加魯日前連續現身澳洲。(圖截取自推特)

米加魯日前連續現身澳洲。(圖截取自推特)

2014/06/22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唯一雄性白色座頭鯨米加魯(Migaloo)日前再度現身澳洲東海岸,除了吸引大批媒體,媒體攝影師強納斯(Jonas Liebschner)苦等14年,終於盼到與米加魯相遇,拍下多張難得照片。

米加魯最早於1991年在澳洲被海洋學家發現,遷徙過程會從南極出發,抵達澳洲的北昆士蘭後,再返回南極,算上今年,米加魯已往返這段遷徙過程23年,但澳洲人不是總那麼幸運能看見米加魯。

特別的是,米加魯今年6月17日首度現身,之後連續多次在雪梨外海域,牠與多頭一般米加魯在外海嬉戲,讓不少民眾大飽眼福。強納斯則在鯨魚工作站的提醒下,特地帶了一整個團隊在現場觀賞米加魯。

米加魯為罕見於世的白化症鯨魚,僅在眼睛部分保持棕色,由於太過珍貴,牠早已受到聯邦法律保護,人們必須與牠保持一定距離。另一頭珍稀白化鯨魚則身處挪威。

米加魯最早於1991年被發現。舊照。(圖截取自網路)

米加魯最早於1991年被發現。舊照。(圖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