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現「佛教恐怖主義」少數宗教遭迫害

緬甸迫害少數宗教的情形嚴重,佛教領袖阿欣威拉杜(Ashin Wirathu)還有「緬甸賓拉登」之稱。(節自網路)

緬甸迫害少數宗教的情形嚴重,佛教領袖阿欣威拉杜(Ashin Wirathu)還有「緬甸賓拉登」之稱。(節自網路)

2014/06/02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交雜誌》(The Diplomat)報導,東南亞出現一種「佛教恐怖主義」,多在信仰小乘佛教的泰國、緬甸、斯里蘭卡等國。基本教義派行為激進,不斷攻擊國內的少數宗教,與傳統上佛教給人和平、非暴力的印象大相逕庭。

斯里蘭卡有強硬派組織「佛教力量」(the Buddhist Power Force),泰國則有「Knowing Buddha Foundation」的基本教義派組織,緬甸還有「緬甸賓拉登」之稱的佛教領袖阿欣威拉杜(Ashin Wirathu)。這些組織甚至有建立國際同盟的趨勢。

緬甸迫害少數宗教的情形嚴重。總統登盛(Thein Sein)利用權威提倡禁止跨宗教婚姻,限制穆斯林、基督徒與其他宗教的信眾迎娶佛教婦女;境內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還遭到佛教基本教義派迫害,造成超過18萬人流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