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2021〉疫苗施打半年 航空、旅遊春天回來了?

2021/02/01 05:30

各國陸續施打疫苗,航空業者認為最快今年下半年客運才可望逐步復甦。(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航空、旅遊概念股股價與營收

疫苗問世後,各國陸續施打,市場高度期待下半年生活恢復正常。不過,航空業者認為最快第4季才可望看到客運逐步復甦。而旅行社業者則直指,今年出境旅遊市場的復甦機率是0。

華航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依然嚴峻,受到各國旅行限制、入境禁令等因素影響,今年國際客運仍以商務、留學生等必要需求為主,觀光旅遊還要再觀察,但會依市場動態安排客運營運航線及班次,以及積極規劃爭取季節性、主題性或企業加包機等商機,調整銷售策略,增加營收。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之前在法說會上指出,疫苗為武漢肺炎疫情帶來一線生機,但預期第4季才可望看到客運逐步復甦。

長榮航︰下半年航空客運逐漸復甦

孫嘉明表示,在疫情衝擊下,2020年是航空史上百年最具破壞性的一年。根據預估,去年全球航空業恐虧損1,2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2021年下半年才可望逐步復甦,但虧損也將在400億美元上下,且後續仍有航空公司破產倒閉等。孫嘉明認為,在疫苗問世後,預期第4季才可望看到航空客運逐步復甦,而復甦將是從近到遠,因此今年不排除新增亞洲線航點。

今年第4季只是逐步復甦,若要見到全面復甦,孫嘉明認為,應該會在未來3-5年內。

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認為,今年出境旅遊市場復甦機率是0,因為拿到疫苗跟施打完畢,不知道何時,國外旅遊復甦是緩慢,預估2024年旅遊市場才會恢復到過去榮景。

鳳凰總經理卞傑明指出,在邊境封鎖下,今年努力衝國旅,希望疫苗施打後,第三季可以開放國門,讓旅遊業可以逐漸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