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2021〉東奧還有變數 紡織與製鞋業轉戰世足賽

2021/02/01 05:30

紡織與製鞋業概念股股價與營收

記者楊雅民、陳柔蓁/專題報導

東京奧運原定去年7月舉辦,因疫情延期1年,辦不辦還有變數,紡織與製鞋業已開始為2022年卡達世足賽做準備。 (路透)

已經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預計在今年7月下旬舉辦,不過目前有6成日本民眾不想辦東京奧運,且1月疫情擴大,東京奧運有可能再度延期、甚至可能取消;法人認為,東奧是否如期舉辦的不確定性因素太高,很難研判東奧概念股走勢,但紡織與製鞋業已經撐過去年最壞的情況,因低基期,今年將重返成長軌道,並開始為2022年卡達世足賽做準備。

東京奧運辦不辦 還有變數

寶成(9904)、豐泰(9910)、鈺齊-KY(9802)、台灣百和(9938)等製鞋和鞋材大廠,去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加上東京奧運取消,營收皆出現衰退,股價一度重挫。

但豐泰因大客戶NIKE超前部署線上銷售平台,在這波疫情中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使NIKE會員數與黏著度大幅提升,將支撐豐泰2021-2023年營收成長,豐泰評價有機會再提高。

寶成去年受到疫情波及,買氣急凍及東奧取消雙重打擊,營收也出現連續12個月負成長。寶成指出,谷底已過,今年製鞋和通路業務皆穩步回溫,全年本業可望由虧轉盈。

紡織原料大廠新纖(1409)深耕日本市場。新纖表示,客戶用於奧運的服飾紗線已在去年拉貨,奧運若如期舉辦,有利去化庫存,不一定有追加單。若這屆奧運取消,影響在於客戶之後下單缺乏動能。

新纖指出,日本居家辦公比例有三分之二,有別於歐美會購買瓶裝水囤在家裡,日本消費者偏好使用自家的水、自製飲料,因此去年瓶片市場衰退幅度較大;預期今年三月後會有明顯復甦。

開始準備2022年卡達世足賽

新纖表示,現在火力集中在準備2022年在卡達舉辦的世足賽,與品牌開發的機能性紗線,今年6月起陸續開始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