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中山青年藝術獎得獎公布 11月起巡展

2019/10/02 05:30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左起)、評審蘇憲法、倪朝龍與作品〈幸福的青鳥IV〉合照。(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父紀念館主辦的「中山青年藝術獎」已邁入第4屆,今年從135件作品中經過初審及複審,其中油畫、水墨與書法的中山獎分別由蔡函庭的〈幸福的青鳥IV〉、吳弘鈞〈觀看的角度〉、吳啟林的〈詠懷古跡五首〉與〈逢入京使〉獲得,所有得獎及入選佳作,除於博愛藝廊自11月4日展至20日,隨後也將首度舉辦全國巡迴展覽。

水墨類中山獎,吳弘鈞〈觀看的角度〉,2019年。(國父紀念館/提供)

「中山青年藝術獎」為國父紀念館鼓勵青年藝術家創作而舉辦之比賽,限年齡20至45歲之參賽者,分為水墨、書法及油畫3類,並選出各類1名中山獎30萬,以及第二名10萬與第三名5萬元各1位,其次為5名佳作1萬元和入選若干名。

油畫類評審代表蘇憲法表示,今年油畫共有67件參賽,競爭非常激烈,作品相當多元,除了具象寫實,也看到創作者用不同形式做畫面的布局,蘇憲法指出,在作品〈幸福的青鳥IV〉中,創作者對膚色的描繪自然不做作,包含畫面中的乾燥花與人物,構圖簡單卻又展現深厚的寫實功力,因此受到評審的青睞。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此次中山青年藝術獎提出多項新措施,今年得獎作品首度走出台北,目前已規畫將於南美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金門縣文化中心巡迴展出,並規畫與台南大學、金門大學辦理青年座談,希望藉由城市與館際藝術交流,鼓勵青年藝術家開拓視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