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彭瀞瑩擊樂獨奏會 敲敲打打說故事

2019/09/17 05:30

彭瀞瑩將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辦個人獨奏會。(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自幼在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敲敲打打,剛滿28歲的彭瀞瑩已是朱團新生代的一團團員,受到藝術總監朱宗慶讚賞:「由於發自內心的熱愛,瀞瑩非常認真努力,把握每一次學習和累積經驗的機會,並且總是全力以赴,近期的表現可說是有著『躍進式成長』,精采的蛻變令人驚豔!」

彭瀞瑩將於9月25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辦個人獨奏會,內容以自身所熱愛的閱讀、書本、文學出發,主題「再讓我說個故事好嗎」,彭瀞瑩表示,自己特別鍾情於短篇故事的文字魅力,作家創造出情感深刻的生動世界,令她深深著迷。也希望自己能將對這些文字的感受轉化到演出曲目的安排中。

音樂會曲目有一首純肢體搭配預錄音響的作品〈這不是一顆球〉以及一首由一副沙鈴搭配midi演出的〈香汗淋漓〉。還有技巧上最挑戰的〈變形蟲〉,兩首分別要演奏不同的旋律,十分考驗演奏者的協調性和專注力。此外,鐵琴獨奏作品〈賣火柴的小女孩〉,彭瀞瑩加入了許多自己的想像,例如,當用弓拉奏鐵琴時,她會將火柴的意象投射在弓上,彷彿拉琴的同時也點燃了火苗。

音樂會最後一首曲目〈我〉,則是彭瀞瑩特別委託新生代作曲家蔡昀恬全新創作,藉以表述她對於舞台演出的理想追求。彭瀞瑩說,演奏家在舞台上都在追求著某種近似真空的忘我狀態,而可以這樣為一場音樂會傾盡全力,「很滿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