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登場 150名學員齊聚北藝大

2019/07/28 21:0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朱宗慶打擊樂團策劃籌辦的「TIPSC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今(28)起連續8天7夜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館展開,今年共有150名年紀涵蓋國小至大學成員共同參與,一起用藝術為暑假增色。

第20屆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今日展開,今年共有150名學員參與。(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TIPSC自1999年舉辦至今,將邁入第20屆的里程碑,朱宗慶打擊樂團表示,團隊一直秉持最高規格的專業要求辦理,從師資聘請與招生、課程與活動內容設計,到學習環境和營隊生活起居安排,每個環節的規畫和執行,逐年不斷檢視與調整,經過20屆的經驗累積,才淬鍊出現階段獲講師、學員、家長一致肯定的「黃金規格」。

第20屆TIPSC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今日舉行始業式。(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藝術總監、TIPSC營主任朱宗慶在始業式上表示,透過營隊的群體生活,學員們不僅學習藝術,也學習生活的規律,以及彼此的合作與溝通。TIPSC以打擊樂為媒介,使年輕學子有機會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共創每年夏天的難忘回憶。

TIPSC營主任朱宗慶於始業式致詞。(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其中四大擊樂主題課程包括:鍵盤合奏、擊樂合奏、日本太鼓、爵士鼓,分別由法國史特拉斯堡音樂學院打擊樂教授艾曼紐.賽瓊奈、西兒薇.芮娜,日本源流太鼓創辦人長谷川義,以及來自美國洛杉磯鼓手琳賽.愛兒卡普擔任講師,透過密集的課程與排練,來增進學員的演奏技巧,並於8月4日於北藝大音樂廳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與學員家長分享學習收獲。

另外,六大表演藝術系列講座,共有呼拉圈、競技疊杯、鼓棒有氧、說唱藝術、雜耍、歌仔戲等項目,邀請到吳翠芬、朱雅芳、羅依嵐、朱德剛、許值銓、唐美雲歌仔戲團等台灣藝術工作者授課,帶領學子認識表演藝術,同時探索打擊樂跨領域交流的可能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