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東南亞2大國際藝術節邀約 朱團盛大出擊

2018/08/14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昨天啟程前往印尼參加薩里哈拉國際表演藝術節。(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受邀參與東南亞兩大國際藝術節,將自今天(14日)起,由印尼展開巡演第一站。

朱團此次印尼之行,也邀請台北市立國樂團琵琶演奏員鍾佩玲連袂演出。(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朱團昨天啟程前往印尼參加薩里哈拉國際表演藝術節(Salihara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SIPFEST),將於今、明2天,在雅加達薩里哈拉表演中心(Komunitas Salihara Arts Center)舉辦《擊樂之悅》(Stunning Virtuosity)音樂會,並於15日下午進行工作坊,與當地熱愛藝文活動的觀眾分享打擊樂的特色與活力。

朱宗慶打擊樂團海外巡演足跡遍及全球,此次則是首度造訪印尼,朱團表示,薩里哈拉表演中心是印尼第一所非公立的多元藝術中心,由作家、藝術家、記者和藝術愛好者組成,自2008年成立以來,提出許多藝術創作與推廣的創意專案,並與世界接軌,展開國際交流。薩里哈拉國際表演藝術節,則由薩里哈拉表演中心每2年舉辦一次,策畫一系列舞蹈、戲劇和音樂節目,如今已成為印尼重要的藝術盛會之一。

朱團表示,為展現樂團「傳統與現代融合、本土與國際並進」風格,此次音樂會特別從樂團累積達230首的委託創作中,精選5首在海內外巡演廣受青睞與好評的作品,包括〈三部曲〉、〈媚影〉、〈射日〉、〈鑼鼓慶〉、〈J效應〉等,具體呈現台灣藝文團隊在演奏詮釋細膩度、情感表達深刻度、文化視野開闊度方面,精益求精的淬煉成果。

其中,〈媚影〉為作曲家劉昱昀作品,取材自傳統民間故事《鍾馗嫁妹》的打擊樂與琵琶協奏曲。為此,也邀請台北市立國樂團琵琶演奏員鍾佩玲連袂演出。

印尼之後,朱團將於9月15至17日前往泰國,參加曼谷國際舞蹈音樂藝術節(Bangkok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Dance & Music),於9月16日在泰國文化中心(Thailand Cultural Centre)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