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陶亞倫VR擬真走入登月紀念碑

2018/07/09 06:00

陶亞倫VR擬真呈現王大閎登月紀念碑設計圖。(陶亞倫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王大閎最大的遺願是未能完成登陸月球紀念碑,王大閎作此設計圖時期為1965至1969年間,全世界登月熱潮尚未成功,王大閎就設計了紀念塔,直到1969年登月成功,再作了微幅修改,白色紀念碑塔高252.71呎,聳立直上蒼穹。建築空間內部設計一座平台,原欲將首次從月球帶回的灰土與地球的泥土混拌其中,上面銘刻登月功臣名字。

陶亞倫表示,製作VR過程,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王大閎應該是個國寶,只是被世人遺忘。他認為,登月紀念碑最精彩的不是外觀,而是建築內部,「走進去很壯觀,像聖殿一樣。」所以,陶亞倫嘗試在作品中,擬真呈現設計圖相同比例的空間,當觀眾戴上VR眼鏡,就可透過3分鐘的作品,彷彿真正走進紀念碑的內部參觀了一遍。

陶亞倫說,王大閎設計紀念碑時,台美尚未斷交,本來海內外華僑要集資在休士頓蓋,後因斷交而作罷,相當可惜,明年剛好登月50周年,能以此作紀念王大閎,也很有意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