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媳婦心內話〉公公負面情緒 傷害家人

2016/10/23 06:00

文/逆媳小雪

我公公是一個習慣用辱罵引人注意的老人:小孩吵,是我們不會管教、小姑只是帳單過期,就罵她書讀到腦袋變豬……難聽到家人都閃他遠遠,罵得不過癮時,就打開電視開始批政客、罵明星,每一篇罵稿都是落落長,很難等到句號,最讓人受不了的是他完全見不得別人好。

當我們聊著工作遇到的貴人,他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要是分享旅遊經驗,遠遠的他就開始碎念我們不孝只知道自己出國,從來不幫他出錢帶他去,明明很多次邀他一起,他都因為不想離開舒適圈,臨出發前用各種理由說不想去,害得我們賠了訂金。最誇張的是有次婆婆出國前,公公就在旁邊冷笑說:「妳就出國開心玩啊,最好是笑得高興一點,等回來馬上要辦我的喪事,看妳還笑不笑得出來!」那幾天他不過就是身體微恙,就要講這麼難聽的話,婆婆臉一垮,差點哭出來。

像我公公這樣的負情緒壓力鍋,沸點很低,無時無刻會爆炸,不只是會炸傷家人,還會誤傷路人,大人勉強深呼吸排解那些壞情緒,但孩子被影響變得容易沮喪,真的很糟糕,之前有人回嘴,結果照三餐辱罵到難以收場。

這種整天只會怪別人的老人,家人唯一想到的方法只有閃躲和忽視,當然還要密切監控自己枕邊人老了不要變成這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