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廖修平80回顧展 秀多元藝道

2016/08/29 06:00

《福彩.版華》特別展示廖修平版畫之外的多元藝術創作與成果,圖為他1959年的油畫作品〈憶〉,典藏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廖修平/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廖修平是戰後台灣美術史的重要人物,「有台灣現代版畫之父」美譽,在他眾多成就與貢獻中,最為人所知的,大概是1983年協助文建會(文化部前身)創辦「國際版畫雙年展」,該展是全球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版畫雙年展之一。

廖修平的創作,決不僅限於版畫領域,為彰顯藝術家終生不懈的創作熱情與能量,也為向今年80歲的他致敬,國立歷史博物館即將舉辦的回顧展《福彩.版華:廖修平之多元藝道》,特別以等量齊觀的方式,展出廖修平版畫、繪畫、浮雕、雕塑作品,讓觀眾及後輩藝術家,藉由該展完整認識他60年來的創作過程和脈絡。

展覽包括初綻個人風格的「啟蒙.探討」、留學日、法後創作的「廟飾記憶」、具東方精神和台灣民族特色的「符號人生」、將四季變化比喻為人生過程的「季節歲月」、色彩鮮明、積極正向的「木頭人」、企圖糾正社會貪婪氣息及委靡不振現象的「默像」,及創作於妻子意外故世後,被廖修平形容為「將心中傷痕轉化為生命旅途中的記憶」的「夢境」等系列,展出作品近百件。

《福彩.版華:廖修平之多元藝道》9月3日至10月23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詳見http://www.nmh.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