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陳姵蓉/剪髮

2016/08/29 06:00

◎陳姵蓉

諮商,徵信,占卜,學人登門求神斬桃花——都試過,都沒用。最初以為,要挽回的是男人,花了多少時間、銀子才發覺,圖挽回的不過是自尊。稱不上多了不起的覺悟,可好歹,是個體認。心開意解後某天,終於死了心眼。徐娜佳上髮廊,不指定設計師,反正這種事,誰來做都成。只見門簾嘩拉一張,走出個大紅頭,腿長身長,嬉皮笑臉的男生:黑上衣鑲鉚釘加骷髏紋金粉,眼線要是抹去,怕不只比她少十歲。

紅毛走路像跳舞,領她店末坐。替她繞頸綁防水圍罩,隨手撂起她留了十一年的長髮。

「小姐, 想剪還是燙?」

「剪。」

「到肩膀?」紅毛將長髮反折至肩,對鏡比畫。

「不,到這。」徐娜佳面無表情,手比耳下。

紅毛上道地撇撇嘴,出乎意料,毫不囉唆。徐娜佳心存感激。這事本來就靠一口氣。要是遇人多問,一下鬆了口岔了氣,沒準就剪不成。她一路閉著眼睛,喀嚓喀嚓斷捨離。從髮廊離開,頭輕腳也輕,脖後酥涼無比。回到辦公室,仍覺不夠盡興,自己又拿推刀刮,硬生生將髮根再從耳下抹到耳上。

下班。男人出差不在。結果第一個見到超短髮娜佳的,是對門鰥居的汪先生。兩人一前一後走進電梯,年逾花甲的他誤以為她就是那位只聽人說卻從未照面的孿生姊姊。老實的汪先生親切地對貌似全新的娜佳打招呼,好意自我介紹,一邊熱心熱腸地把她膩到厭煩的家,新新鮮鮮指給她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