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巧固球世界賽彰縣4校奪5金

2019/09/02 13:25

甫落幕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彰化縣4所學校組隊遠征新加坡參賽,勇奪5金凱旋歸國。(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之光!甫落幕的2019年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彰化縣4所學校組隊遠征新加坡參賽,選手以熟練的球技發揮團隊作戰的精神,打敗實力堅強的地主隊勇奪5金凱旋歸國,稱得上是台灣之光。

比賽結果5金各為田尾國小代表隊在12歲女子組掄元奪冠、中正國小代表隊與桃園市建國國小共同奪得12歲男子組冠軍、田尾國中代表隊在15歲女子組摘冠、二林高中國中部與桃園市大成國中奪得15歲男子組冠軍、二林高中高中部與桃園市大溪高中在18歲男子組項目奪冠。

5金奪冠光芒,綻放國際體壇,其中,田尾國小和田尾國中更創下4連霸紀錄,中正國小和二林高中表現傑出,奪冠成績刷新高。

帶隊師長說,此行最大收穫讓這群冠軍選將,經由國際賽事體驗不同文化,並學習各國訓練模式,例如實力最強的新加坡隊,其「防守」策略和面對強敵仍不放棄的態度值得學習,另外歐洲隊伍的熱情和運動精神,也給了小將們很大的啟發。

為了犒賞這群為國、為家鄉爭光的選將,縣府今在縣長公館舉辦餐會,「金厲害!」縣長王惠美大讚這群冠軍小將付出終有收穫,很了不起!

5校校長、帶隊老師和家長會長陪同出席,菜色多了「讚賞」的賀喜味,小將們吃得開心,更有人分享心情說,因為興趣愛上打巧固球,打球強健體魄,為自己帶來健康和快樂,現在又多了出國比賽獲獎的光環加持,回想起球場上練習的累,一點都不覺得練球是一件吃苦的事。

縣府鼓勵冠軍小將出國比賽,為國家爭光,今在縣長公館舉辦餐會,菜色多了「讚賞」的賀喜味,小將們吃得開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