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晨泳遇伏中槍 抄背包反擊又中1槍

李男(黃衣者)遭槍擊後,拿起背包反擊,槍手本欲騎機車離去,又轉身追殺,李男渾身血跑進俱樂部,兇嫌才停止追殺。(記者吳俊鋒翻攝)

李男(黃衣者)遭槍擊後,拿起背包反擊,槍手本欲騎機車離去,又轉身追殺,李男渾身血跑進俱樂部,兇嫌才停止追殺。(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5/30 06:00

開2槍彈匣掉2次

〔記者吳俊鋒、王俊忠/台南報導〕曾因槍殺東門幫大哥曾順芳入獄、目前假釋的55歲男子李金城,昨一踏出台南某游泳俱樂部,當街遭戴安全帽與口罩的年輕槍手伏擊,槍手雖開兩槍,但每開一槍彈匣就脫落,第二槍彈匣還掉落地上,李男趁機丟背包反擊,發現歹徒又撿起彈匣,才狂奔20公尺,跑進游泳俱樂部求救;李男右胸、左肩中彈,送醫急救暫無生命危險。

狂奔20米躲死劫

昔日道上恩怨是否引發殺機,令人揣測,警方認為應與近來的利益糾紛有關,但不排除任何可能,已掌握特定對象追緝中。

目擊者指稱,昨天上午10點左右,李金城從歸仁區八甲里大仁街的游泳俱樂部走出,他著黃色上衣、短褲,穿藍白拖,步行到20公尺遠的BMW停車處,準備離去時,1名機車騎士突然疾駛而至,下車掏槍走近射擊。

警方表示,歹徒開第1槍後,原本要騎車離開,李男見歹徒彈匣脫落,立即將身上的背包丟出去反擊,雙方引發首波衝突。後來歹徒重新將彈匣裝好,李男見狀轉身逃往游泳俱樂部,歹徒從後方追殺,在大馬路開了第2槍,這時彈匣卻掉落地面。

李男負傷躲進游泳俱樂部後,求助櫃台人員「我中槍了,趕緊報警」,嫌犯在門外見引起騷動才罷手,騎車逃逸。

專案小組封鎖現場、採證,找到2個彈殼,初步調查,第1槍貫穿李男左肩,第2槍打中右胸,子彈卡在身體內,緊急送醫開刀,暫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兇嫌是年輕人,戴安全帽與口罩,穿長袖黑外套、牛仔褲,在游泳俱樂部外樹下埋伏約15分鐘,等李男出來近距離開槍,是預謀犯案。

小弟沒跟就中伏

李男開刀後身體虛弱,警方無法製作筆錄,為何遭槍擊待釐清;據了解,李男是該俱樂部會員,幾乎每天早上或黃昏都去游泳,平常有名「小弟」跟隨,昨獨自前來,就遭到伏擊。昨是假日,嫌犯當街行兇,嚇壞許多民眾。

李金城早期是地方角頭,22年前槍殺台南市教父級的東門幫大哥曾順芳被通緝,被保七總隊在公海攔截,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關了約12年半,4年多前假釋出獄。據傳,李男假釋後,曾在大老協助斡旋下,與當年的被害者家屬見面。

昔日曾槍殺大哥

地方人士表示,李男出獄後行事低調,全心從商,經營塑膠工廠,並跨領域至土地開發,曾幫農民紓困,解決水果滯銷問題;或許因為過於熱心,協助處理一些「社會事」而引來殺機。

被害人游完泳,準備開BMW離去時遭槍擊。(記者吳俊鋒攝)

被害人游完泳,準備開BMW離去時遭槍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