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才判12年 中山聯盟又砍人

警方起出鐵鎚、行兇西瓜刀。(記者陳薏云攝)

警方起出鐵鎚、行兇西瓜刀。(記者陳薏云攝)

2016/04/22 06:00

〔記者姚岳宏、陳薏云/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區「探索」汽車旅館昨晨發生砍人事件,才因夜店殺警案被重判的苟桓銘、廖嘉俊,心情鬱卒下,揪來「中山聯盟」成員跑到摩鐵開毒趴解悶,因想訂的VIP卡拉OK「666房」被訂走,竟持西瓜刀追砍該包廂的人洩憤,警方逮捕涉動手的6男2女,1人在逃。

被砍的24歲張男右肩鎖骨遭砍斷,一度失血過多需手術搶救,另名23歲方男左手臂3公分割傷,2男暫無生命危險。

警方調查,涉摩鐵砍人的中山聯盟成員,其中4人涉及殺警案,包括被稱為「行刑手」的21歲廖嘉俊及22歲苟桓銘,2人持紅絨柱毆擊刑警薛貞國,分別判12年半及12年;另董玉堂及廖嘉俊的哥哥廖嘉隆,因在現場助勢,分別被判4月及5月。昨除廖嘉隆未到案,其餘3人皆稱「人不是我砍」,把責任推給另名成員21歲張帛陽身上。

張帛陽到案後,承認「人是我砍的」,其他人只是助陣;張男19日另被北市警保安大隊攔檢查獲槍枝,剛獲交保,警方怒斥這些年輕人,「每個都身背數案,還在距離警局百公尺處砍人,實在囂張!」

警方說,24歲董玉堂週三上午就約人進摩鐵,開了1天1夜毒趴,苟桓銘及其女友等人後來加入。原本要訂摩鐵內有卡拉OK設備房間,卻被張、方一群人先訂走,董男越想越氣,昨清晨5時先去找他們理論,見對方有10多人,立刻電召已離去的張帛陽及廖嘉俊支援,清晨6時在車道口埋伏,持西瓜刀攻擊落單2人。

被砍的張姓、方姓2男說,參加友人慶生會,清晨肚子餓,被推派去買早餐,正要回房,在車道口遭人劈頭嗆「你們是對方的人?」隨即被砍。

張男等人行兇後駕車逃逸,見停車場出入口有柵欄阻擋,還揮刀罵櫃台「趕快打開」。警方3小時內逮到負責租車的徐雲漢及其女友,再逮捕苟、廖等人,下午董玉堂自行投案,警方在車上起出沾血西瓜刀、M16瓦斯槍及7顆子彈,另搜出K他命、安非他命及搖頭丸等毒品。

因殺警案被判刑的苟桓銘、廖嘉俊昨再犯下砍人案,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記者陳薏云攝)

因殺警案被判刑的苟桓銘、廖嘉俊昨再犯下砍人案,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記者陳薏云攝)

主嫌張帛陽(中)持刀追砍張、方兩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主嫌張帛陽(中)持刀追砍張、方兩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南港砍人案主嫌張帛陽。(翻攝自臉書)

南港砍人案主嫌張帛陽。(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