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連討無債 10分鐘槍殺2人1死

宜蘭員山鄉2槍擊案地點

宜蘭員山鄉2槍擊案地點

2016/04/22 06:00

轉借高利貸 收不回

〔記者簡惠茹、江志雄/宜蘭報導〕經營坐檯陪酒的48歲吳男,疑向地下錢莊借錢再轉借牟利,因借款收不回來,被逼得走投無路,吳也借錢給陳男、壽男,並請他們討債,卻發現兩人常A錢,心生不滿,昨在宜蘭兩地分別約兩人商談債務,過程發生衝突,吳10分鐘內先後射殺2人,壽男遭行刑式槍決慘死,陳男送醫救回一命,警方緝兇中。

嗆報完仇 自我了斷

據了解,吳曾對外稱,與壽男有深仇大恨,也對朋友撂下狠話「報完仇就會自我了斷」。警方說,兩起槍擊案除債務糾紛,還涉及地下錢莊;至於有無「私包」(民宅私設包廂從事坐檯陪酒)利益衝突?是否涉及賭場債務?要再釐清。

警方調查,綽號「不吉」(台語)的吳男在員山鄉開設「私包」,去年被警查獲,收入不穩定,向地下錢莊借錢,再轉借下線牟利。36歲陳男、56歲壽男疑是吳男地下錢莊老鼠會的下線,吳借錢給兩人,也請他們收債款。

允還錢屢跳票 積怨

陳男約欠吳10萬元,壽男除了欠錢還簽了支票,金額較多,吳後來因欠逾百萬元債務被錢莊追討,被逼得走投無路,多次向兩人討債未果。加上吳要兩人去討債,卻發現常被兩人吃掉債款,壽男拿回來的支票更是常跳票,吳對兩人早已不滿。

也經營私包的陳男借錢後,每次說要還錢卻都跳票,昨下午3點20分,吳約陳在員山鄉永金2號橋附近竹林見面,2人一言不合,吳朝陳的臀、腹各開1槍,陳倒在車旁昏迷,地面一攤血跡,遍地是沾血衛生紙;警方研判,陳中彈後爬回車內拿衛生紙止血,經送醫已無生命危險。

吳男行兇後,轉往1公里外的員山鄉茄苳林橋旁堤防邊空地,與壽男見面,壽騎機車前往,因沒錢還而遭槍殺,頭與右腰各中1槍,當場喪命;警方在2處現場各找到1枚彈殼。

警方認為,吳男約在偏僻處談判,可能已預謀行兇;至於槍擊陳男臀部,可能只是警告,對壽男卻有1槍打頭,類似行刑式槍決。

吳犯案後開偷來的銀色休旅車逃亡,警方到吳家,吳妻說不知丈夫行蹤,只知他和壽男有支票等債務關係。

陳男開車到永金二號橋附近與嫌犯會合。(記者簡惠茹攝)

陳男開車到永金二號橋附近與嫌犯會合。(記者簡惠茹攝)

壽男的機車上滿是血跡。(記者簡惠茹攝)

壽男的機車上滿是血跡。(記者簡惠茹攝)

陳男中彈後爬回車上,拿衛生紙止血。(記者簡惠茹攝)

陳男中彈後爬回車上,拿衛生紙止血。(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