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扮上班族 用螺絲起子偷商家

2016/04/10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一名手提公事包,打扮成上班族模樣的男子,上月3日上午11時許進入台北市士林區某牛排館,趁著店家在後方廚房忙著準備食材營業,分身乏術之際,溜到店門口櫃台內,以一把螺絲起子撬開收銀機行竊12萬餘元得逞,台北市警士林分局依監視器畫面,查出是身背2條通緝案的50歲慣竊王佳禎涉案,前天下午循線在北市西門町鬧區某旅館將他逮捕。

警方調查,王嫌今年2月起,因2起竊盜案件遭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他另涉多起竊案仍在審理中;王嫌辯稱,不知道遭到地檢署通緝,遊走各地犯案時,多留宿在雙北市各處的平價旅館,所以沒有收到法院的傳票。

士林夜市的一家平價牛排館上個月3日上午近11時,遭竊賊以一把螺絲起子撬開收銀機,偷走食材貨款及前一日營收12萬5000元;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是一名穿襯衫、西裝褲,梳著油頭的中年男子,他手提公事包,疑似刻意扮成上班族模樣來掩人耳目。

警方過濾上千支監視器,經辨識系統確認是遭通緝中的慣竊王佳禎,於是清查他每天行蹤,掌握幾處可疑地點,經過多日埋伏,前天下午見他出現在西門町康定路某旅館時,立即將他逮捕。

警方逮捕王嫌時,在他隨身的公事包內起出疑似贓款的56萬元鉅款,王嫌立刻表示,這是他多年工作的「積蓄」非贓款,但警方出示行竊牛排館的監視器照片時,王嫌承認犯案,也很豪爽地說:「是我幹的沒錯,錢還給他嘛,沒什麼大不了!」店老闆獲知上個月被偷走的貨款和辛勞的血汗錢,竊賊竟願意歸還,當場高興地跳起來。

士林警方初步清查,發現王嫌除了在士林地區犯下牛排館竊案外,另根據他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四處趴趴走的路徑,研判也多在商家林立的北市中山、松山、萬華及大安區等地行竊,至於他身上剩餘的40餘萬元,是否是侵入店家行竊所得,警方將擴大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