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天降大輪胎 父目睹女兒慘死

砂石車左後輪胎鬆脫後,一組兩個輪胎全飛出去,只剩輪軸。(記者蘇福男攝)

砂石車左後輪胎鬆脫後,一組兩個輪胎全飛出去,只剩輪軸。(記者蘇福男攝)

2016/03/01 06:00

〔記者蘇福男、洪定宏/高雄報導〕家住台南的28歲女子莊淑玲昨開紅色小轎車,載爸爸、弟弟和姊姊共4人要到旗山遊玩,未料行經國道3號田寮南下路段,對向砂石車左後輪1組輪胎突然鬆脫,其中1顆重達100公斤的輪胎飛越分隔島,呈拋物線從1層樓高度掉下,形同5公噸的重量,將紅車車頂、擋風玻璃砸得稀爛,造成莊淑玲死亡,姊姊右手腕受傷,莊姓父子無大礙,但飽受驚嚇。

當時莊女的3姊夫跟車在後頭,目睹意外發生瞬間,心有餘悸地說,「那顆輪胎飛了大概1層樓高,掉下來就直接砸中小妹的車,閃都閃不了!」警方事後在高架橋下尋獲肇事輪胎,傍晚將59歲的砂石車汪姓男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砂石車輪胎對向砸來

國道警察五隊田寮分隊長郭侗表示,汪男昨開砂石車打算到田寮載運建築廢土,10時50分砂石車行駛在北上375.1公里(田寮路段)中線車道,汪男聽到奇怪聲響停車查看,發現1組2顆的左後輪鬆脫,其中1顆往前翻滾、掉落內側車道,另1顆飛越分隔島,砸中行駛在南下車道中線,由莊淑玲駕駛的自小客車,再彈落高架橋下。

1家4口出遊 1死1傷

警方調查,莊淑玲住台南,昨上午開車載爸爸、弟弟和姊姊共4人要到旗山,未料大輪胎從天而降,將自小客車頂、擋風玻璃砸得稀爛,莊淑玲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坐在左後方的姊姊右手腕受傷,治療後已出院,坐副駕駛座的莊父及後方的弟弟則無大礙。

國道五隊清查,闖禍的輪胎2014年出廠,胎紋還算清楚,將請輪胎行、保養廠釐清保養過程有無疏失,輪胎鬆脫原因有待釐清。

國道五隊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籲請用路人落實車輛機件、輪胎保養維護,確保行車安全。

轎車瞬間承受5噸力道

至於奪命輪胎威力,瑞祥高中物理教師陳建志假設,若大貨車與轎車時速約90公里,其相對速度約秒速50公尺,乘以100公斤重的輪胎,再除以0.1秒的撞擊反應時間,等於5萬牛頓(即5000公斤),也就是說,轎車瞬間承受了超過5噸的力道。

砸死人的輪胎。(記者蘇福男攝)

砸死人的輪胎。(記者蘇福男攝)

砂石車的輪胎,砸中對向開在中線的紅色轎車,坐在副駕駛座的父親(白衣者),眼見開車的女兒重創,忍不住別過頭痛哭。(記者蘇福男翻攝)

砂石車的輪胎,砸中對向開在中線的紅色轎車,坐在副駕駛座的父親(白衣者),眼見開車的女兒重創,忍不住別過頭痛哭。(記者蘇福男翻攝)

繪圖

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