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升格當爸…承辦八仙塵爆案 檢氣喘發作猝死

承辦八仙塵爆案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劉玄顥,昨睡夢中猝死,享年44歲。
(資料照)

承辦八仙塵爆案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劉玄顥,昨睡夢中猝死,享年44歲。 (資料照)

2016/02/29 06:00

〔記者曾健銘、陳恩惠/綜合報導〕承辦八仙塵爆案的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劉玄顥,昨睡夢中,初判因急性氣喘誘發窒息致死,享年44歲。

睡夢中發病 摔下床

劉玄顥英年早逝,曾和他共事的同僚、友人紛紛在臉書上留言哀悼:「痛失英才,跟他辦案很愉快,懷念…」、「震驚,生命是脆弱的,工作之餘,還是要多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慟!一路好走。」

據了解,劉玄顥生前有氣喘病史,昨凌晨3時睡夢中他摔下床,同是士檢檢察官的妻子郭力菁,開燈發現劉玄顥全身不斷抽搐,趕緊撥119叫救護車。

警消人員發現劉已無呼吸心跳,現場施予CPR搶救,送醫途中持續24分鐘不間斷急救,到院後持續搶救10多分鐘,清晨4時許不治。

妻也是檢察官 救不及

據了解,劉玄顥與檢察官同事妻子郭力菁,婚後在三重居住多年,去年7月才喜獲千金。

劉玄顥司訓所45期結業,曾任講師、民法教授,曾在高雄地檢署、桃園地檢署服務,近年調往士檢檢肅黑金與民生專組服務,其妻也是緝毒專組檢察官,與劉是同期同學。

劉檢偵辦過多起大型案件,包括桃園林務局公務員包庇特定業者倒棄廢土案、協辦高雄港務局官商勾結案、王秀芹水泥桶屍案、台北港遷墓弊案、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等。

去年八仙塵爆案發生時,劉玄顥擔服內勤值日檢察官,據報趕赴現場履勘,因現場昏暗、光源不足,劉親自拿著手電筒鑽進舞台下方勘察,確認細節;他抽絲剝繭釐清刑責,偵查期間全心投入,一度因過度勞累,引發口角炎。

曾共事的員警透露,劉檢嗓門大且聲音洪亮,「大聲公」的特色,常讓人誤會「他很兇」,實際上劉檢個性爽朗、不拘小節,是很好相處的人,感嘆「好人不長命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