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娃夜遊蕩 警上門阿公驚醒

警員半夜抱著女童四處問人,最後終於找到女童的家,交給爺爺。(女童衣物經變色處理;記者何宗翰翻攝)

警員半夜抱著女童四處問人,最後終於找到女童的家,交給爺爺。(女童衣物經變色處理;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2/23 06: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前天凌晨,台中市3歲賴姓女童疑似尾隨上大夜班母親溜出門,卻在住家附近迷路,員警獲報將她帶回派出所保護;清晨6點多,員警抱她回失蹤地點沿路詢問,終於找到女童家,警方按下門鈴,女童爺爺從睡夢中驚醒,才知道孫女一夜未歸。

疑跟大夜班母溜出門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獲報:「一名女童逗留在超商門口,只會點頭搖頭,問話都不會講。」警員林吟龍趕往處理時,發現女童只穿單薄上衣以及拖鞋,雖然不怕生也沒有哭,卻冷得直發抖,他有2名年齡相仿的女兒,有同理心,趕緊從車上拿出女兒外套幫她披上。

警方在超商附近詢問後,發現沒人認識女童,只好先帶返所內,給她熱牛奶和麵包充飢,讓她休息看卡通,一邊確認線上有沒有通報失蹤兒童,一邊調閱主要路口的監視器畫面,均無結果。

清晨6點多,員警再度帶女童回到現場,剛好有早起民眾認出她,員警走到超商200公尺外的巷弄,原本不說話的女童突然開口喊:「底家(台語:在這裡)!」

女童家大門未鎖,員警按門鈴時家人都還在睡覺,女童爺爺出來看到孫女被員警抱著,驚訝地說:「妳不是在家睡覺嗎?」爺爺研判可能是媳婦半夜出門工作,孫女想跟著出去才迷路,對於自己的疏忽十分抱歉,直呼還好沒釀成意外。

警方表示,由於女童當時獨自一個人睡在房間內,有爺爺在家中,是否涉及兒少法單獨留置的問題,正通報市府社會局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