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尋友卻迷路 熱心警推1公里輪椅助返家

陳柏源說,他今年1月13日才畢業分發到新竹市服務,從警才剛滿月。(記者王駿杰翻攝)

陳柏源說,他今年1月13日才畢業分發到新竹市服務,從警才剛滿月。(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2/16 15:55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坐輪椅、高齡89歲的成姓老翁,憑著舊時記憶在今年情人節當天獨自搭火車到新竹市尋找失散的忘年之交,卻因該區改建,人事已非,迷路的成翁最後體力不支將輪椅滑向路邊喘息,正巧被關東橋派出所員警陳柏源看見,連忙冒雨推輪椅,送他到1公里外的火車站搭車,過程被民眾拍下,PO上網獲得一片讚許。

陳柏源指出,他14日當天在關新東路上執行巡邏勤務,發現成翁在飄雨寒風中一隻手撐著雨傘,另手扶著輪椅喘息,他趕緊上前關心、協助,才得知成翁獨自搭火車從台中到新竹,打算憑記憶尋找好友,未料事隔多年,該處早就歷經多次改建,矮房、農舍不見了,變成一棟棟高樓大廈,尋人未果的成翁想搭火車回台中,卻迷了路。

陳柏源見狀,立刻拋下警車幫忙成翁,在10度的低溫下推著輪椅到1公里外的新莊車站,協助他搭車返家;過程被網友拍下,PO上臉書,指「員警好有愛心,在下雨天推著坐輪椅的伯伯,實屬要給他一個讚!」

陳柏源說,他今年1月13日才畢業分發到新竹市服務,從警才剛滿月,因為嚮往警察為民服務的工作,從高雄醫學大學畢業後,便毅然轉考警察特考,投入警界,以後也會秉持熱忱,繼續為民服務!

網友將過程拍下,PO上臉書。(記者王駿杰翻攝)

網友將過程拍下,PO上臉書。(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