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雙金籌訓練費 宋青陽金牌差點被吞了

溜冰國手宋青陽(資料照)家境清寒,教練為他籌措訓練費及國外參賽費,不料所託非人。

溜冰國手宋青陽(資料照)家境清寒,教練為他籌措訓練費及國外參賽費,不料所託非人。

2016/01/19 06:00

〔記者金仁晧、廖聿偉/台北報導〕溜冰國手宋青陽被譽為「台灣最接近冬奧獎牌的男人」,曾在亞運會摘下滑輪競速兩面金牌,技驚國際;教練戴永松為了替宋青陽募款,籌措訓練費及國外參賽費,將獎牌及電腦交給江姓男子代為募款,希望有獎牌為證取信捐款人,不料事隔數月,款沒募到東西也不還,戴男去年提告侵占,江男同意將東西歸還,士林地檢署予不起訴。

拿走獎牌稱募款 挨告後才歸還

戴永松表示,江男是透過友人介紹,當初答應協助募款,於是將10餘面國光獎章和筆記型電腦借給他;但事後江男卻避不見面,追討半年未果,打電話也不接;之後請警員協助處理,江男仍敷衍了事,最後決定提告。江男於開庭前一天將所有物件歸還,並未有毀損或短少,雙方於開庭時和解,此事件也畫下句點。

宋青陽出生台東,從小家境清寒,父母無力撫養,將年僅3歲的宋青陽交給戴永松學習溜冰,宋致力滑輪競速項目,靠著優異的爆發力,98年在世界溜冰競速賽奪下4金,99年更在廣州亞運再奪溜冰2金,從此聲名大噪,被譽為「台灣最接近冬奧獎牌的選手」。

惜滑輪溜冰協會在101年間,以宋青陽未配合團隊出賽為由禁賽3年,無法參加滑輪項目,宋青陽轉戰滑冰,103年參加索契冬季奧運,因為腰傷未能拿下獎牌,去年傷癒在全運會滑輪項目強勢復出,男子300公尺以23秒88破全國紀錄摘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