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獎牌替奧運國手募款沒下文 教練急提告對方侵占

溜冰國手宋青陽。(資料照,法新社)

溜冰國手宋青陽。(資料照,法新社)

2016/01/18 20:44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被譽為是台灣「最接近冬奧獎牌的男人」,溜冰國手宋青陽曾在亞運會摘下滑輪競速2面金牌,技驚四座,教練戴永松為了替宋青陽募款,將獎牌及電腦交給一名江姓男子,但卻遲遲沒有下文,戴男去年憤而提告侵占,江男將東西歸還,士林地檢署予不起訴。

戴男提告指出,宋青陽必須訓練及到國外參加比賽,他為了籌措金費,透過人脈找上江男,交付多面獎牌及電腦,希望江男能以這些資料代為向企業、個人募款,不料幾個月過去了,江男沒募到錢,還不願意歸還物品,他逼不得已,只好提告。

檢警展開偵辦前,江男就同意將物品返還,戴男撤回告訴,士林地檢署因而做出不起訴處分。

出身台東的宋青陽,從小家境清寒,父母無力撫養,宋青陽3歲時就著戴永松生活,學習溜冰,靠著優異的爆發力,以滑輪競速項目,98年在世界溜冰競速賽奪4金,99年更在廣州亞運溜冰再奪2金,因而聲名大噪,被譽為「有史以來最接近冬奧獎牌的台灣選手」。

但在民國101年,宋青陽卻被滑輪溜冰協會以未配合團隊出賽為由禁賽3年,無法參加滑輪項目,宋青陽因而轉戰滑冰,103年參加索契冬季奧運,因為腰傷沒有拿下獎牌,去年全運會,宋青陽在滑輪項目強勢復出,於男子300公尺以23秒88破全國紀錄摘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