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分鐘扛走ATM 出國看車展被攔捕

洪家宏等3人犯案前,先以長棍、噴漆破壞監視器。(記者吳俊鋒翻攝)

洪家宏等3人犯案前,先以長棍、噴漆破壞監視器。(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1/16 06:00

竊車老手共謀 失敗6次

〔記者吳俊鋒、鄭淑婷、陳冠備、湯世名/綜合報導〕京城銀行位於台南市的ATM(自動櫃員機)10日遭3名歹徒整台搬走,桃園警方掌握臉書暱稱「暴甩宏」的31歲洪家宏涉案,知悉洪要帶女友到日本看改裝車展,前天緊急在桃園機場收網,洪被逮時還一臉錯愕。

警方調查,洪家宏曾組竊車集團,後來認識竊車高手蕭男(在逃),2人共謀偷ATM。桃園警方說,洪、蕭駕駛偷來的贓車,在元旦、2日於桃園市連犯5案,動用火攻、破壞機體手段,都無法攻破ATM,反而觸動警鈴。

乙炔切開ATM 丟到彰化

2人只好轉戰高雄,蕭嫌找來1名有地緣關係的男子(身分不詳)協助,鎖定高雄岡山的台北富邦銀行ATM,仍告失敗,到台南東區的東門路元大銀行與仁和路京城銀行伺機犯案,有民眾路經而放棄,累積6次失敗經驗後,10日凌晨3嫌到京城銀行台南市仁德分行,確認ATM是外露式,即持乙炔、鐵鍬破壞,花7分鐘就將400公斤重的ATM搬上小貨車,同夥開貨車、洪開轎車,沿台17線,至台南鹽水溪(近新化、關廟交界附近草坪),花了近40分鐘,用乙炔切開ATM,取出410萬元分贓,將拖板車丟棄現場,2車駛往關廟、新化山區,再從善化繞出,繼續北逃,最後將ATM棄置在彰化縣芳苑永興橋東側500公尺旁的二林溪畔。

洪嫌前天在機場被逮,桃園警方帶他到台中住處,搜出14支手機、手套、點鈔機,但洪嫌不認罪,移送桃園地檢署聲押之前,台南歸仁專案小組接手訊問,發現他喜歡玩車,以此話題交談,洪才透露母親罹癌剛開完刀,警方希望他為親人著想,他才承罪。

稱車上把風 分到170萬

洪供稱,因缺錢於是由蕭姓共犯提議,挑外露式ATM下手,他負責找作案車輛,以轎車載蕭到場破壞監視器畫面,再載蕭去開小貨車,蕭與另一共犯將提款機弄出來,用手動油壓式拖板車送上小貨車,洪自稱在車上把風,未參與搬運ATM。

洪嫌落網時,身上只剩10多萬元,他供稱分到170萬元贓款,償還賭債、支付出國旅費、到夜店玩樂、部分款項給前妻,所剩不多。

警方根據他的供詞,昨晨在芳苑二林溪畔找到ATM,彰化警方發現ATM身陷爛泥,吊車吊起後,ATM已被開膛剖肚破壞殆盡,現金被搬置一空。

警方依竊盜罪將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方以有共犯在逃及串證之虞,向桃園地院聲押獲准;桃園市長鄭文燦昨頒20萬元破案獎金給桃園市刑警大隊和平鎮警分局。京城銀行副總經理潘漢宗昨發表聲明,感謝檢警辛勞,也肯定辦案效率。

嫌犯到新化、關廟交界附近的偏僻草坪,以乙炔切開提款機,當場分贓,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吳俊鋒翻攝)

嫌犯到新化、關廟交界附近的偏僻草坪,以乙炔切開提款機,當場分贓,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吳俊鋒翻攝)

3嫌最後將提款機丟棄在彰化芳苑二林溪畔。(記者吳俊鋒翻攝)

3嫌最後將提款機丟棄在彰化芳苑二林溪畔。(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