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OLVO車牌AAC-5160 神解析讓他怕帶衰

蘇先生的車就停放在圍牆邊,渾然不知車牌被鄰居議論紛紛。(記者廖淑玲攝)

蘇先生的車就停放在圍牆邊,渾然不知車牌被鄰居議論紛紛。(記者廖淑玲攝)

2016/01/1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看到車牌號碼「AAC-5160」,你會聯想到什麼?

音如揍兩下A死我一直落

雲林虎尾的蘇先生去年底以8萬元購買VOLVO中古車,交車時他望了一下車牌號碼AAC-5160,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把車子開回家後停在路旁,卻引來左鄰右舍指指點點,一開始也不知道哪裡有問題,經友人提醒才恍然大悟。

蘇先生無奈地說,朋友告訴他,車牌號碼AAC-5160,英文字母「AAC」音同台語的「AA死」,阿拉伯數字「5160」好像是說「我一直落」,另外他的車子品牌是VOLVO,「VO」音同台語的「打」,兩個VO好像是被打2下,講完眾人哈哈大笑,只有他自己臉上3條線。

蘇姓車主的友人看到車牌,也覺得很好笑;蘇先生說,買車時沒多想,覺得價格合理就買了,現在覺得「怪怪的」,希望監理站可以讓他免費換牌,算是補償。

愈想愈毛盼能免費換車牌

雲林監理站站長蔡文錦指出,其實車牌號碼吉不吉祥因人而異,但類似該車主的情形,可以到監理站以「遺損」等理由申請換照,經臨時檢驗後,立即領到新牌,不必再報廢車牌,但仍得繳交600元車牌費用,若選號需繳交2000元。

車主友人指著車牌,也覺得相當無奈。(記者廖淑玲攝)

車主友人指著車牌,也覺得相當無奈。(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