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啥米!雙煞弄瞎監視器 搬走400公斤提款機

簡易型提款機並未與建築物連結,容易被搬動。(記者吳俊鋒攝)

簡易型提款機並未與建築物連結,容易被搬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6/01/11 06:00

損失金額411萬8千元

〔記者吳俊鋒、陳永吉、楊雅民/綜合報導〕京城銀行台南市仁德分行內的ATM(自動櫃員機),昨凌晨在短短7分鐘內遭歹徒整個搬走,銀行損失411萬8000元,由於ATM重達400多公斤,歹徒竟能一人「拖出」用貨車載走,過程離譜又誇張!

有網友戲稱簡直是「親愛的,我把提款機變不見了」,這過程好像是港片《摩登如來神掌》裡的大壞蛋「天殘」,用天殘腳劈開提款機、整台抱走;還有網友調侃搶銀行觸犯強盜罪,得手的錢可能也沒這麼多。

半小時前先搖晃測試

警方調查,遭竊的是簡易式提款機,並非整個嵌入建築裡,連接的電線被切斷後,嫌犯將機台直接拖出,作案者應有2人,已掌握特定車輛追緝。但京城銀行副總潘漢宗表示,該行ATM重達400多公斤,且採嵌入式裝入,搬動需非常專業,並非如外傳很容易搬走。他指出,已投保財產損失險,保險公司可理賠約9成損失金額。

伸縮桿撥歪監視器

警方調查,昨凌晨3點16分,有輛黑色轎車停在仁德區中山路上的京城銀行門口,1名戴棒球帽與口罩的男子從副駕駛座出來,進入銀行提款區,用手搖晃ATM,並拿塑膠籃及伸縮桿將門口左側的監視器鏡頭打歪,再將ATM右上方及提款機前的監視器鏡頭噴黑。

凌晨3點47分,銀行ATM出現線路中斷警示訊號,新光保全人員與警方7分鐘內趕到,ATM已被搬走。

警指訊號異常未被注意

警方在現場採獲指紋,調閱路口監視器,嫌犯下手前先將轎車開離,停在對街的3噸半小貨車倒車到騎樓,其中1人將ATM拖出,以升降尾門送上車。

警方還發現,歹徒到京城銀行前、凌晨2點多時,曾到高雄岡山的台北富邦銀行嘗試作案,搖動提款機出現異常訊號,保全趕來,嫌犯見事跡敗露逃逸。而嫌犯在京城銀行仁德分行搖晃提款機、到線路被切斷前,也曾出現2、3次異常訊號,若負責的新光保全夠機警,或能阻止竊案發生。

對此,新光保全表示, 歹徒輕晃ATM,系統不會顯示異常,直到搬動ATM才觸動警報,該公司保全員並無延誤問題。

本案非首例,2006年台中某賣場就曾發生ATM被搬走竊案,損失65萬8000元。

歹徒扯斷提款機的電線,就將整台提款機搬走。(記者吳俊鋒翻攝)

歹徒扯斷提款機的電線,就將整台提款機搬走。(記者吳俊鋒翻攝)

嫌犯疑似持伸縮桿,將監視器鏡頭的角度撐高,拍攝不到犯案過程。(記者吳俊鋒翻攝)

嫌犯疑似持伸縮桿,將監視器鏡頭的角度撐高,拍攝不到犯案過程。(記者吳俊鋒翻攝)

戴著棒球帽與口罩的嫌犯,以噴漆破壞監視器鏡頭。(記者吳俊鋒翻攝)

戴著棒球帽與口罩的嫌犯,以噴漆破壞監視器鏡頭。(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