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見販毒遭滅口 老婦沉冤10年

洪嫌使用圖中的同型水果刀殺害死者。(記者許國楨攝)

洪嫌使用圖中的同型水果刀殺害死者。(記者許國楨攝)

2015/12/25 06:00

鬼纏身? 事後狂抄經

〔記者許國楨、陳燦坤/綜合報導〕雲林縣黃姓婦人10年前目擊毒品交易,只罵一聲「猴死囝仔」,就慘遭毒蟲洪孟延殺害,案情膠著近10年,刑事局警官10月到雲林查毒,巧遇死者黃婦的女兒伸冤,死者還向警官託夢指引方向,警方查出洪孟延殺人後自覺遭鬼纏身,還寫心經迴向給死者,前天逮捕洪孟延。

警方調查,95年1月14日上午,78歲婦人黃吳水濆被發現身中數刀,陳屍雲林縣水林鄉松中村堤防下,致命部位是左大腿大動脈出血。

警方過濾監視影帶,發現案發後不久,有一男子騎機車離去,但因影像不清晰,只能研判他身高約175公分,案情陷入膠著;警方根據地緣關係,清查多名嫌犯,洪孟延也被鎖定,但因缺乏直接證據,始終無法突破。

4年前,在刑事局局本部任職的警官陳恆正南下雲林辦案,剛好到黃婦家所開的餐廳吃飯,得知這起命案;今年10月,陳恆正調任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四隊副隊長,到雲林佈線,又巧遇黃婦的女兒陳情,希望在母親10週年忌日前破案。

關公伸冤? 託夢警官

陳恆正發現有毒品人口也提及此案,他調出4年前的卷宗,當晚就夢見關老爺帶同黃婦託夢,黃婦說:「告訴我的家人,不用四處找宮廟,找你即可」,還說:「找一名綽號阿寶的男子。」

陳員醒來,把洪孟延的同窗阿寶找來問話,發現案發前一天,兩人與多名毒蟲吸毒;一名毒蟲說,案發當天下午,看見當時21歲的洪孟延穿著血衣跑回家。

警方對洪嫌監聽,發現他在案發後北上投靠胞姊,自稱被鬼纏身,今年重陽節後還回雲林縣,由胞姊陪同到口湖鄉南聖壇求神化解;洪嫌告訴友人,最近都在抄寫佛經迴向。

警方查出洪嫌住處與案發現場有地緣關係,特徵也與監視畫面凶嫌吻合,前天持拘票赴新北市逮捕洪嫌,起出多張洪嫌抄寫的心經,上面還指名迴向給死者黃婦。

販毒被罵 憤而行凶

警方昨押洪嫌作現場模擬,他供稱,當天與一名已故的毒蟲在案發地交易毒品,黃婦騎單車經過,操台語罵他:「猴死囝仔,少年郎不學好!」他怒持隨身尖刀朝她猛刺多刀後即離開。

警訊後將洪嫌依殺人罪移送,雲林檢方訊後聲押獲准,近日將借提測謊,補強證據。黃婦兒子得知命案偵破,昨流淚焚香告訴母親,希望母親安息,直說家人心頭一塊大石總算落地。

警方今天將洪孟延依殺人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今天將洪孟延依殺人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多張洪孟延抄寫要迴向給死者的心經,上面寫著希望黃婦能原諒他,他願意這輩子每日吃早素、每日寫佛經,迴向給死者。(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起出多張洪孟延抄寫要迴向給死者的心經,上面寫著希望黃婦能原諒他,他願意這輩子每日吃早素、每日寫佛經,迴向給死者。(記者許國楨攝)

陳恆正警官雙手合十,虔誠向辦公室供奉的關老爺默禱。(記者許國楨攝)

陳恆正警官雙手合十,虔誠向辦公室供奉的關老爺默禱。(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