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不見了!洗澡要賠25萬

警方起獲THUNDER牌9mm制式手槍。(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起獲THUNDER牌9mm制式手槍。(記者黃捷翻攝)

2015/12/20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洗個澡出來竟要賠25萬元?35歲男子陳長宗日前拜訪多年沒見的吳姓友人,敘舊時突然拿出1把手槍,炫耀是阿根廷警方專用制式手槍,很難到手,並指市價25萬元,離開前再藉故寄放吳男家中;陳嫌2天後再度上門,卻趁吳男洗澡時偷走手槍,事後再恐嚇賠償25萬元,嚇得吳男報警,才讓敲詐惡行曝光。

朋友設局 好心沒好報

警方調查,陳嫌有多項前科,也因涉毒品、強盜罪遭通緝,最近疑因缺錢花用,想起多年前與友人研究無線電器材時,認識沒有心機、好欺負的吳男,因此向48歲友人鐘士捷借了一把THUNDER牌9mm半自動手槍,決定合作敲詐吳男。

吳男向警方表示,見多年不見的陳男登門拜訪,原本很開心,對方寄放槍枝的要求雖然很奇怪,但一時不知該怎麼辦,只好答應;2天後陳男又來,還一直催促他洗澡,剛好自己做完工返家不久,滿身是汗,也就不疑有他,怎料洗完出來,陳男就發脾氣「槍呢?怎麼不見了?」當場要他賠償,更恐嚇「不還錢就要你好看!」

雙方相約17日晚在五股某釣蝦場交錢,吳男因害怕遭到不測,報警請求協助,警方暗中陪同吳男赴約,見陳、鐘一現身,隨即上前盤查,2嫌一度想要逃跑,奮力抵抗,仍被壓制在地。

警方當場從鐘男腰際起獲一把手槍,吳男在一旁看到,發現這把手槍與之前寄放在他家的一模一樣,這才恍然大悟,驚覺遭好友設局,氣罵「好心被雷親!」

鐘嫌承認持有槍枝,但陳嫌仍矢口否認敲詐,堅稱2把槍並非同一把,是吳男搞丟他的槍,才會要他賠償25萬。警方詢後全案依恐嚇取財、槍砲罪嫌移送法辦,並將陳男解送歸案。

陳嫌在釣蝦場內遭埋伏員警壓制逮捕。(記者黃捷翻攝)

陳嫌在釣蝦場內遭埋伏員警壓制逮捕。(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