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朋友不做母親」母女口角 留澳小女生跳樓亡

救護人員搶救墜樓的張女。(記者黃捷翻攝)

救護人員搶救墜樓的張女。(記者黃捷翻攝)

2015/12/11 06:00

休假返台常外出

〔記者黃捷、陳炳宏/綜合報導〕18歲張姓女留學生難得從澳洲放假返台,因常外出找朋友,越南籍母親氣得說:「妳對朋友比較好,那我也做妳朋友,不要做母親了!」張女事後道歉,張母明明已不計較,卻賭氣說「不會原諒妳」,張女前晚竟想不開跳樓身亡,張母崩潰痛哭,但已無法挽回愛女。

親子衝突應有緩衝

中華民國社工師全聯會秘書長何振宇表示, 每天晚餐應關掉電視,親子相處至少5到10分鐘,從小培養親子感情,日積月累才能建立情感與默契,避免因誤解造成缺憾,父母若和孩子發生誤解,建議找一個彼此都熟悉的人,譬如是親戚或老師,當緩衝或溝通管道,避免雙方鑽牛角尖。

吵架後女兒道歉

9日晚間9點多,警消接獲報案,指有女子從新北市蘆洲區正和街社區大樓墜落,救護車抵達時,張女全身多處骨折,頭骨破裂,倒在血泊中,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

警方清查,18歲張女是9樓住戶,大樓監視器一路拍下張女獨自出門,搭電梯至13樓天台,爬上150公分高的女兒牆一躍而下,牆邊遺留下她的球鞋、眼鏡及一串鑰匙,但未找到遺書,警方暫時排除他殺。

警方調查,張父年輕時在越南經商,結識張母,婚後生下3名女兒,10多年前全家回台灣,3名女兒均取得台灣國籍,前後到澳洲留學念書,死亡的張女是么女,剛從澳洲高中畢業,精神與身體狀況良好。

警方指出,張父雖中風臥病,但家有積蓄,長女、次女已大學畢業,在澳洲工作,張母兼職私人看護,家境小康。

張母哽咽地說,澳洲此時是暑假,女兒上月25日回台灣,常出門找朋友,很少待在家裡陪她,本月8日下午她向女兒抱怨:「妳對朋友比較好,那我也做妳朋友,不要做母親了!」母女因而口角。

母賭氣:不原諒妳

張母哭著說,吵架隔天,女兒整天都沒出門,晚上主動向她道歉,她雖已釋懷,但一時拉不下臉,賭氣回應:「我不會原諒妳!」隨即返回房內睡覺,直到11點多警方找上門,才知道女兒跳樓身亡。

警上門才知出事

張母趕到醫院,抱著女兒冰冷遺體,當場痛哭失聲,自責說,女兒向她道歉時一臉內疚,還跟她說「晚安」,怎知一覺醒來,竟已天人永隔,張母哭紅雙眼,不斷說:「我不氣了,妳醒醒好嗎?」令人心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社區中庭留下大片血跡,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記者黃捷翻攝)

社區中庭留下大片血跡,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