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氣體噴發 投料工人爆頭慘死

江男雙眼灼傷、雙手虎口及頭部有撕裂傷、左前臂及右手腕骨折被送醫。(記者彭健禮翻攝)

江男雙眼灼傷、雙手虎口及頭部有撕裂傷、左前臂及右手腕骨折被送醫。(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5/12/08 06:00

〔記者彭健禮、張勳騰/苗栗報導〕長春石油化學公司苗栗2廠昨日發生工安意外,31歲曾姓、27歲江姓2名員工在化學槽邊進行壓克力乳化聚合的投料作業時,突遭槽內噴出的高壓氣體衝擊,曾男頭部重創當場死亡,江男臉部灼傷、雙手虎口及頭部有撕裂傷、左前臂及右手腕骨折,送醫後幸無生命危險。

苗栗檢警昨天傍晚相驗曾男遺體,家屬對死因有異議,要求檢警查明真正死因。警方說,江男飽受驚嚇,將等他情況好轉,再進一步釐清意外經過。

昨天上午11點12分,苗栗縣消防局獲報,指長春苗栗2廠發生爆炸,有2名員工受傷,出動苗栗分隊、特搜分隊人車前往救援。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未發現火煙,受傷的江男由同事攙扶,在作業區門口等待救援,曾男則倒臥在化學槽邊,頭蓋骨破裂,化學槽邊血跡斑斑。

廠方表示,曾、江2名員工當時在1公尺高的化學槽旁進行壓克力乳化聚合的投料作業,由曾男在化學槽桶的投料口投料,江男則在一旁協助,2人雙雙遭受從投料口噴出的高壓氣體衝擊,造成傷亡。

縣府勞政單位、檢警都前往了解,縣府勞社處勞資關係科表示,曾、江所投的化學原料為二甲苯,二甲苯為壓克力乳化聚合過程的催化劑,依廠方製造工作流程需添加3次,每隔1小時添加1次,每次添加10公斤裝二甲苯3包。曾、江昨天上午8點50分、9點50分前2次添加都沒問題,第3次10點50分添加到第2包時,突然發生化學反應,不排除是投料速度過快所導致。

江母見獨子受傷,難過落淚;家人說,江男是東海大學化工系畢業,今年3月剛進入長春服務,通常在辦公室辦業務,昨天因現場有缺人手,臨時前往支援,不料傳出意外。

曾男頭蓋骨凹陷碎裂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曾男頭蓋骨凹陷碎裂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