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時受虐 長大想吃器官竟殺外婆

2015/12/03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擔任保全的李姓青年,與外婆擁抱之後,突然持刀砍殺外婆與外公受傷;法院調查,他兒時常目睹父親酒後毆打媽媽,腦海充滿負面記憶,想法與行為怪異驚悚,包括穿女僕裝入睡與喝鮮血、幻想吃人體器官,他還在心中擬了一份名單,有血緣關係的人全都要殺。台中高分院認為他有可憫之處,將一審11年徒刑,改判為9年。

「其情可憫」輕判9年

判決書指出,李男尚未滿20歲,父母在他年幼時離婚,他與外公外婆、母親親戚同住,直到高職畢業當保全才離家。今年1月12日晚間返回外婆家,外婆告訴他:「我老了,快死了,你要多回家看我」,李男告訴外婆想要擁抱一下,外婆擁抱他且要給他零用錢,不料,他卻突然持刀砍殺外婆,外公阻止時也被砍傷,事後被家人制伏。

法院調查,李男兒時常目睹父親酒後打母親,父親還威脅全家一起去死,他住在母親娘家,長輩又很喜歡把「死」掛在嘴邊,李男對「死」很敏感,這也是外婆說「我快死了」、李男萌生殺機的主因。

法院得知,李男有穿女僕裝入睡、床上放絨毛娃娃習慣,家人卻不接受,他在家中壓力大、也仇視家人,遂在心中擬了一份名單,有血緣關係的人都要殺光。草屯療養院鑑定顯示,他心中充滿驚悚想法與行為,包括喝加入自己鮮血的珍珠奶茶來提神,幻想吃人體器官,草屯療養院認為他罹患「人格障礙症」,但犯罪時沒有喪失辨識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