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譙公車不等他 搭計程車追上揍人

翁一郎搭計程車趕上公車,竟折斷雨刷,還持雨刷攻擊公車女司機。(記者劉慶侯翻攝)

翁一郎搭計程車趕上公車,竟折斷雨刷,還持雨刷攻擊公車女司機。(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11/24 06:00

搭小黃狂追3.4公里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55歲男子翁一郎昨晨從新北市三重區要搭公車時,公車已過停靠站,他認為司機過站不停,竟搭計程車狂追3.4公里,到台北市忠孝西路台北橋下將公車截下,像電影「綠巨人浩克」上身,抓狂怒拔公車雨刷,敲破車窗,再猛戳葉姓女司機,造成41歲葉女左眼視網膜、左頭部受傷,另一名林姓女乘客則被碎濺四射的玻璃割裂傷。

翁男隨後被警逮捕,直到昨下午他才氣消,發現鑄成大錯,晚間低調承認「我情緒失控,願負一切賠償責任」。

翁男辯稱,自己因為生病急著就醫,卻遇上公車過站不停,他搭小黃自行就醫,到北市又看到這輛公車,才一時無法掌控情緒。

警方詢後將翁男依妨害自由、傷害、毀損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葉女經醫院緊急開刀後,左眼視力恐已受損,先行返家休養。

辯要就醫 公車拒停

警方調查,左手指肢障、無業的翁男自稱領有身障手冊,昨日上午7點,自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住處走到集美國小站,準備搭乘「紅232」路三重客運到台北市就醫;但當他快要走到公車站牌時,由葉女駕駛的公車已駛過停靠站,翁男雖揮手示意停車,但公車仍駛離。

翁男認為司機惡意過站不停,氣得攔下計程車追趕,終於在北市忠孝西路台北橋下,將停等紅燈的公車截停,他隨即下車,先拉扯車門大吼「為什麼不讓我上車?」接著站在公車前指著葉女大罵,鄰近車輛見狀走避,翁男所搭的計程車見大事不妙,也悄悄駛離。

身材矮胖的翁男暴怒之下,恍若電影中的「綠巨人浩克」附身,先是用右手奮力拔下公車左前擋風玻璃的雨刷,朝左前擋風玻璃一陣狂敲猛砸,但玻璃太厚未破。

另名女乘客割傷

葉女驚愣數秒後,在駕駛座上不斷道歉,不料翁男怒氣未消,又將公車右前擋風玻璃的雨刷扯斷,接著猛擊駕駛座旁的車窗,玻璃立即碎裂,車內2、30名乘客見到恐怖景像驚聲尖叫,正準備下車的58歲林姓女乘客,被飛濺的玻璃劃傷臉部。

隨後,翁男仍不罷休,用雨刷不斷攻擊葉女,造成她頭部和左眼受傷流血,葉女摀著左眼請乘客報警,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率博愛派出所員警趕到,將翁男壓制上銬,帶回派出所偵辦。

三重客運「紅232」公車,駕駛座旁車窗被擊破。(記者劉慶侯翻攝)

三重客運「紅232」公車,駕駛座旁車窗被擊破。(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