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甲車失控衝進太湖 2官兵爬出仍溺斃

金防部衝入太湖的裝甲車被吊起。(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衝入太湖的裝甲車被吊起。(記者吳正庭攝)

2015/11/15 06:00

暴衝撞斷樹後墜湖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軍最近衰事連連,繼準憲兵簡志龍猝然病死,金門昨天發生2名裝甲兵溺死的不幸!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1名士官和1名士兵,昨天駕駛CM-21甲車前往幹訓班途中,甲車突然右轉,撞斷白千層樹後衝入深4公尺的太湖水庫,距岸邊僅12公尺遠,2人爬出車外,站上甲車待援,但甲車迅即沉沒,2人滅頂,經1個多小時搜救,被找到送醫已回天乏術,金防部表示,肇事原因仍待調查。

惜2人未先漂浮自救

距岸僅12公尺竟然無法游泳上岸,外界難以理解,懷疑2人是不是旱鴨子?但就算不會游泳,至少也可以漂浮待救,為何白白送掉2條命?對此疑點,金防部表示,2人的水性有待專案小組調查。

2名殉職的士官兵隸屬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機步三連,該連在7月初也有陳姓士官落海死亡,陳士官與其中1人交情不錯。

昨天下午2時50分左右,擔任車長的中士王駿騏(金門縣)與駕駛兵黃昱嘉(高雄市),於中心營區執行任務大保養後,與其他3輛CM-21甲車(國造履帶裝步戰鬥車) ,返回金湖鎮幹訓班。

離岸12公尺沒入水中

目擊者指出,4輛甲車浩浩蕩蕩行經士校路、金門高職門口,適逢週末,好久未見的「壯盛軍容」吸引環湖跑步的民眾注目。不料,在高職門口十幾公尺前,最後1輛甲車疑因暴衝,突然向右轉向,撞斷護岸上的白千層樹,隨即衝入太湖水庫,距岸邊約12公尺,重11公噸的甲車,迅即沒入水中。

殿後的1輛裝備保養車察覺,擔任任務督導官的金門守備大隊參謀主任王建雄少校見狀,在第一時間跳水救人,但已來不及,只好上岸求援。

有民眾指出,當時2名士官兵從車艙逃出,站在車頂待援,不久就隨甲車下沉、滅頂;有民眾猜測,湖面距湖岸約有1公尺落差,2人溺水後難以自力上岸。

疑落差1公尺難上岸

金門縣消防局長楊肅凱說,金湖消防分隊於下午2時59分接獲報案,3時1分抵達現場,消防員與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蛙人打撈1個多小時,先在4時20分找到車長王中士,5分鐘後找到黃姓士兵,但已無生命跡象,雖急送衛福部金門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家屬哀慟不已;落水甲車則於傍晚5時40分由大型吊車從水庫吊起。

金門縣長陳福海趕到現場關切,要求做好善後;金防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少將表示,將調查事故原因,並擴大行車安全宣教,防患未然。

裝甲車暴衝墜湖示意圖

裝甲車暴衝墜湖示意圖

今年來國軍意外頻傳

今年來國軍意外頻傳

消防隊員一小時後在太湖找到士兵。(記者吳正庭攝)

消防隊員一小時後在太湖找到士兵。(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裝甲車衝入太湖,撞斷護岸上白千層樹。(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裝甲車衝入太湖,撞斷護岸上白千層樹。(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