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時中風 舉牌工告雇主敗訴

2015/11/08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廖姓男子前年間在五股區工地當路旁舉牌工,卻因工作時二度中風,生活無法自理,他因此向雇主求償。但新北地院法官調查後認為,無法證明廖男腦出血疾病與工作負荷過重有關,判廖敗訴,而廖男已於7月間過世。

據查,97年間,廖男第一次中風後經復健治療,復元後,為了生活,因此去當舉牌工,前年10月26日工作時身體不適昏倒,頭部著地,緊急送醫診治,加上第一次中風,兩側肢體均偏癱,生活無法自理。

廖因此提訴,希望雇主即新莊一間派報社給付殘廢補償、看護等費用合計158萬餘元;派報社則主張,他們採點工制,當天見到廖行動不便,並未點他,但廖卻自己跑上車,在工地時,工人可自行決定休息與否,未在場監督或干涉,工人僅需完成工作即可獲得當日報酬,非僱傭關係,且工人有足夠休息、午餐時間,加上廣告看板無須從頭舉到尾,當日天氣又晴朗,中風與工作無關。

廖男胞姊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會替弟弟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