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豐德父子都關屏監 出事總有人搶頂罪

「黑二代」林健郡,狠勁不輸父親林豐德,矯正署已決定將兩人分監。(資料照)

「黑二代」林健郡,狠勁不輸父親林豐德,矯正署已決定將兩人分監。(資料照)

2015/10/30 06:00

〔記者/綜合報導〕曾是十大槍擊要犯的林豐德以凶狠著稱,「黑二代」林健郡狠勁不輸父親林豐德,父子倆都在屏監服刑,卻在獄中結黨成派、呼風喚雨,其他舍房受刑人看不慣2人囂張作風,才檢舉林豐德夾帶手機入監,基層管理人員希望矯正署將林氏父子移監,切斷地緣關係,矯正署從善如流,已將林豐德移至南監,林健郡暫留屏監觀察。

在獄中結黨派 已將父子分監

林豐德因犯下擄人勒索、槍砲、恐嚇等罪行而與警方駁火,服刑15年後,於100年間假釋,積極培養兒子「仔仔」林健郡為接班人,吸納屏東地區青少年組成犯罪集團,林健郡20歲就被提報為治平對象,林豐德因犯下肇逃致人於死等罪,2年前被撤銷假釋抓回牢籠服刑,林健郡也因槍砲、恐嚇等罪,於今年4月被關進屏東監獄。

手機被查獲 獄友頂包被識破

據剛出獄的更生人指出,林豐德父子即使關在牢房,對內對外依舊能呼風喚雨,林豐德回籠前,犯下肇逃致人於死案,馬上就有手下出面頂替;在獄中夾帶手機被查獲,也有同舍房受刑人為他頂罪,其影響力之大,由此可見,林氏父子在獄外還有許多黨羽,甘冒風險夾帶手機,無非是為了交代重要的「事情」,司法單位應予以重視。

入獄期間 常有地方民代會面

監獄管理人員表示,林豐德混跡黑白兩道,入獄期間,常有地方民代前來會面,對地方脈動有所掌握,更加鞏固他在獄中的「大哥」地位,利用惡勢力呼朋引伴,為避免父子同監所衍生的管理問題,希望矯正署能趁此機會,將父子移往其他監獄分開囚禁,暫時切斷林氏父子的地緣關係,對屏東治安也是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