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鎖定 香港高階金融人士主謀

港商黃煜坤綁票案犯罪組織圖

港商黃煜坤綁票案犯罪組織圖

2015/10/29 06:00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香港東方集團黃煜坤被擄案,警方查知,綁票案是「香港具金融背景者」幕後策畫、「台灣地下匯兌業者」居中串聯、「雲林地方角頭」執行綁票,警方目前逮捕執行者,正追查地下匯兌業者、香港幕後藏鏡人,但主嫌蔡文力口風緊,近日將提訊以突破案情。

香港策畫、台灣作案

警方目前鎖定持用外籍人士「Soleha」名義申辦電信卡的在逃主嫌,此人應是台籍地下匯兌業者,居中串聯港台兩地,刑事局與香港警方正同步蒐證,全力揪出幕後策畫的香港主謀。

綁票案發生後,警方就研判黃煜坤因在香港的糾紛而惹禍上身,是「香港策畫、台灣作案」的犯罪型態;而黃煜坤在香港的親信親友,委派律師抵台,透過管道向四海、竹聯、天道盟等大幫派釋放消息,表明只要有任何訊息,並居中協調放人,他們願「重酬致謝、付款贖人、不會追訴」,企圖直接「在台攔人」,不讓幕後的香港操控者獲利。

國內各大幫派雖垂涎這筆達億元的「搓圓仔湯」費用,派手下四處探詢,卻無所獲;國內黑幫涉案的可能,因而間接排除。

但警方調查發現,持用外籍人士Soleha名義申辦電信卡的歹徒,不時與香港特定人士連絡、接觸,經追查,這名台籍歹徒有兩岸三地的地下匯兌操作經驗。

此外,香港經濟金融環境,對「比特幣」的使用價值較高,且黃妻被綁匪要求赴香港付贖金,警方綜合分析後研判,幕後主嫌應是香港人,具有金融業務背景,高階白領人士,與黃煜坤在港引發的金融事件有關,刑事局已協請港警同步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