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綑醉漢成木乃伊 警嬉笑拍照惹議

醉男有如「人肉木乃伊」被警方用膠帶固定在長凳上。(照片翻攝自「彰化踢爆網」臉書網頁)

醉男有如「人肉木乃伊」被警方用膠帶固定在長凳上。(照片翻攝自「彰化踢爆網」臉書網頁)

2015/10/29 06:00

〔記者顏宏駿、黃敦硯/綜合報導〕彰化警方前晚將63歲酒醉鬧事的賴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因他哭鬧且撞牆,員警將他上銬,賴男卻拉扯手銬致手腕挫傷,警方惟恐傷口加劇,竟用膠帶將他全身綑綁,彷彿木乃伊般綁在長凳上,3名員警還持手機拍攝,現場照片po出後,網友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如「ISIS(伊斯蘭國)行刑」,特別是現場員警還笑笑以對,太冷血。

照片PO網 被轟執法過當

警政署昨表示,此舉未違法,但社會觀感不佳,將要求各縣市警局避免,若要保護酒醉失控對象,建議採用醫院綁綑失控患者的束帶,材質較軟,不會傷人,也不致留下不好觀感。

警署:未違法 但觀感不佳

至於多名員警拿手機拍照,警政署認為,員警拍照應是蒐證自保,但只須1人即可,將要求該單位檢討,避免再發生。

臉書「彰化踢爆網」昨有3張「警方執法」照,po相片的小魏稱,賴男像木乃伊似的被綁在長椅上,4、5名員警在一旁觀看,疑似用手機拍攝。如同「人犯木乃伊」的照片po網後,網友譁然,員林警方展開調查。

警方指出,賴男前晚9時帶著酒意走進員榮醫院急診室,對多名病患咆哮侵擾,院方報警,員警像「扛死豬」方式把他抬進派出所看管,但賴男躺在地板扭、滾、踢、踹,員警拿他沒辦法,只好扣上手銬並幫他戴上安全帽。

因賴男並非嫌犯,警方讓他坐著,但他躁動不已,警方把他帶到候訊區上銬,見他情緒激動,雙手猛扯手銬,還踹踢辦公桌,致使手腕出現傷痕,警方情急下拿出膠帶,將他的雙腳綁綑在長椅上,再綁住全身,賴才被制伏,酒醒後被送回家。

員林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現場有5名員警,1人抓手、1人抓腳,其他3人協助,3人有拿手機拍照、錄影,但經查,流出的照片非3警所拍,當時派出所內正處理1件車禍,2名當事人在作筆錄,警方昨晚問他們,2人都說沒拍醉漢,但現場另有6名家屬,警方不排除照片可能出自其手,不過,當時也有其他員警跑近觀看,也可能有拍照。

po照的小魏是房仲業務,警方表示會持續追查,若查證是員警流出,會適當懲處。

警:沒醫療束帶才用膠帶

彰化警方解釋,當時賴男全身躁動,警方因無醫療用束帶,迫不得已才用膠帶,坦承畫面不雅,執法方式有改進空間;圍觀員警是「下意識」拿出自己的手機蒐證;至於臉露嬉笑,並非見獵心喜,而是覺得一個大男人,怎會失態至如此不堪?員警神情呈現的是「無法理解,搖頭歎息」。

據了解,賴男常喝得醉茫茫而流落街頭,家人已不理他,昨一整天也未回家。

醉男被固定在長凳上。(照片翻攝自「彰化踢爆網」臉書網頁)

醉男被固定在長凳上。(照片翻攝自「彰化踢爆網」臉書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