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被按喇叭 駕駛比中指

2015/10/21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街頭出現中指哥!一名TOYOTA「86」駕駛,前天經北市信義路,疑不甘被後方的李姓女駕駛按喇叭,竟搖下車窗,比中指示威,由於比中指含有強烈侮辱他人的意思,律師李慶峰昨表示,此舉可能涉及公然侮辱。

住基隆的李女,前天開車載小孩前往北市金山南路一處兒童遊樂館,晚間9點返家,從金山南路左轉信義路,經過信義路三段73巷時,有輛黑色跑車從巷內竄出左轉,李女踩煞車並鳴喇叭示警,幸好後座小朋友坐在安全座椅內,才未發生意外。

中指哥恐涉公然侮辱

TOYOTA「86」駕駛疑不滿被叭,馬上煞車放慢速度,5秒後從車窗伸中指比向後方,足足比了3秒才收回,李女趕緊駕車離開,所幸中指哥未尾隨。

李女返家後,把行車記錄器截圖放到「爆料公社」上,開玩笑稱看到「修長優雅的中指」,網友說,「某些地區會因為修長的手指而被請去吃『慶記』(子彈的台語諧音)」;另有網友建議既然拍到車牌,不妨提出公然侮辱告訴。

律師李慶峰指出,「比中指」是「三字經」的肢體化言語,含有強烈侮辱他人的意思,中指哥公然對李女做出此手勢,已涉及刑法公然侮辱罪嫌,可處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