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土地暴利 斯文男變身暴力哥

林向陽(右2)涉及組織犯罪條例,被移送法辦。(記者吳仁捷攝)

林向陽(右2)涉及組織犯罪條例,被移送法辦。(記者吳仁捷攝)

2015/08/26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23歲斯文眼鏡男林向陽在新北市創設「江子翠青義堂」,涉嫌以八家將、官將首做掩護吸收中輟青少年,帶頭恃強圍事、暴力討債,與他斯文外表相差甚大;警方掌握林嫌明天又要率所屬陣頭赴美演出,為免他藉機潛逃,昨趁林嫌出國前逮人,將林嫌、副手蔡明賢等18人,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送辦,訊後被聲押。

警方說,林嫌所屬陣頭去年8月曾應邀赴美國紐約的「花蓮慈惠堂」廟宇,參加台灣廟會藝陣匯演,為高雄氣爆事故受難者祈福募款,林向陽手下的官將首也到紐約孔子大廈廣場演出,獲頒紀念狀,表演還登上當地紙媒。

警方調查,林向陽另對幫眾訂下「嚴禁碰毒」幫規,對違反者施以亂拳、亂棒教訓,但若手下有難,則傾全幫之力出動助陣,但林嫌仍因涉及八里土地暴利糾眾滋事,再被警盯上。

警方說,八里一名張姓地主繼承數千萬土地,但無力負擔遺產稅,向某幫派借貸450萬,林向陽這方想爭奪暴利,找來10多人在板橋伏擊該幫派落單的廖姓小弟。

江子翠青義堂首惡林向陽涉及組織犯罪;去年他還率陣頭到紐約演出。(記者吳仁捷翻攝)

江子翠青義堂首惡林向陽涉及組織犯罪;去年他還率陣頭到紐約演出。(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