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特高手扮蜘蛛盜 35層高樓像他家

大樓中庭有三段防護網,鄭嫌也走防護網到對面住家偷竊。(記者洪定宏攝)

大樓中庭有三段防護網,鄭嫌也走防護網到對面住家偷竊。(記者洪定宏攝)

2015/08/13 06:00

重施故技 3個月偷12戶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陸軍航空特戰部隊退役的男子鄭英融,憑藉當年在軍中訓練的身手,幹起「蜘蛛大盜」,今年4月出獄後死不悔改,又挑同一住宅大樓重施故技,3個月內偷12戶,平均每週偷1戶,搞得全棟住戶膽戰心驚,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2度逮他回籠,法院裁定收押,住戶大呼「終於安心」,管委會也送感謝狀給成功所長陳榮輝致意。

大樓有防護網 不怕摔死

警方指出,這個社區大樓有4棟,每棟35層樓,屬「口」字造型,每邊有3戶,其中一邊有約30公分寬的橫樑連接,直通住戶陽台,中庭在3個高度設了安全防護網,鄭英融(38歲)卻利用它來移動,落網後吹噓說:「受過傘訓,不怕高!」其實有防護網,根本摔不死。

鄭嫌曾住過該大樓,了解建物結構,攀爬侵入屋內行竊,2012年9月被捕,警方查出他涉6案,但只有1案被判刑1年4個月。今年4月出獄後與母同住,無心工作,又找上熟悉的大樓下手。

警方調查,鄭嫌混進大樓假裝是住戶,從地下室停車場搭電梯,尋找空屋當「前進基地」,鎖定陽台無鐵窗的住家下手。

鄭嫌先在空屋等待,確認屋主晚間7至9點外出吃晚餐,就從空屋陽台沿著橫樑或攀爬鐵窗侵入偷竊,甚至走安全網到另邊住家犯案。

因苓雅分局逮捕過鄭嫌,確認他涉嫌重大後展開監控,鄭嫌於8月5日進入大樓犯案後發現被跟蹤,迅速離開,並攔計程車逃逸,但另批警力已在他家埋伏,見鄭嫌出現,隨即圍捕,沒想到昔日特戰高手腿軟癱倒在地。

警方起出作案的口罩、乳膠手套、螺絲起子、多個大樓感應磁扣,找回手錶等部分贓物,他變賣得手的金飾連同現金共約30萬元,全都花在網咖,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也說,邪不勝正,就算嫌犯身手再俐落,終究逃不過法律的制裁。

警方逮捕鄭姓蜘蛛盜。(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方逮捕鄭姓蜘蛛盜。(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