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少並走佔車道 害警摔死判賠158萬

2015/07/23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3名國中生並排步行並佔用機車道,警員林祺祥騎機車經過無處閃避,失控摔倒,頭部受重創送醫不治。死者家屬提民事求償,法官認為責任各半,3名學生要共同分擔158萬元的喪葬費、醫藥費、精神慰撫金,因3人皆未成年,賠償金要由學生的父母負責。

判決書指出,3名花壇國中學生,去年4月間到南瑤宮看熱鬧,回程公車已收班,於是步行回家。3人沿台一線南下,並排走在機車道上,員警林祺祥騎機車從後而來,看見3人閃避不及,緊急煞車造成人車倒地,林員頭部受重創,送醫不治。

未成年 父母需連帶賠

林員家屬提民事訴訟,請求3人賠償47萬9千元的喪葬費、179萬元的扶養費損失及200萬元精神慰撫金。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3少年走機車道致被害人死亡有過失,但被害人騎機車沒注意前方車況亦有過失,因此責任各半。

法官認為少年應賠被害家屬共158萬元,因3人皆未成年,其法定代理人需負連帶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