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福詐財 4中國人被訴

2015/07/17 06:00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中國籍鄧姓男子找來吳、李及梁姓女子組成祈福黨,4人以旅遊的名義來台「假祈福真詐騙」。今年6月某日下午,鄧男一行人到龍山寺附近,隨機攔下陳姓婦人並告訴她「你兒子晚上會出車禍」,要領50萬現金出來祈福,才可以消災解厄。陳婦取款祈福後,回家才發現現金被掉包,報警逮獲祈福黨成員。台北地檢署昨依詐欺罪嫌將鄧男等4人起訴。

據了解,祈福黨大都徘徊在知名廟宇附近,隨機猜測被害人家中狀況或是語帶恐嚇地告訴被害人家中將有人出事,藉此打亂被害人的思緒,再伺機行騙;而遇詐的陳姓婦人學識不高,不知道祈福黨手段,因此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