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通緝犯變博士生》校方︰入學只查核身分證

2015/07/16 06:00

未獲通緝資料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殺人通緝犯李孟峰在逃亡期間沒有隱姓埋名,更取得台灣師範大學碩士,還考上台灣大學博士班,兩校都表示,入學僅查核身分證,不可能知道學生是否有前科或通緝資料,且案件發生在入學前,不會因此取消學籍。

入學前犯案 不會取消學籍

台師大主任秘書林安邦表示,當初入學時,校方有查核李孟峰身分證與報考資料,但有關前科或犯罪等資料由警方或司法機關處理,校方並沒有收到通報,且該生在學期間表現正常,並完成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學歷,犯案是在入學前,不會撤銷學籍。

而李孟峰拿到台師大碩士,又考上台大心理所博士班;台大教務處研究生教務組組長李宏森表示,李孟峰在100年9月入學,當時審查了報考資格,核對身分,報考時也沒隱姓埋名,因此比對稽核確認是本人後就准許入學,並未交叉比對內政部的刑事案件資料,校方從不知道李孟峰因殺人案被通緝,直到李被逮捕後,校方才收到法院公文詢問是否有就讀事實。

部會資訊應加強橫向聯繫

李宏森說,根據台大的學生獎懲辦法,就學期間發生刑事案件才會記過懲處,李孟峰的案件已是十幾年前的事,未來若要防堵類似通緝犯就讀大學,建議應該加強橫向聯繫跨部會資訊,如內政部與教育部整合比對篩選,而不是要求學生提供「良民證」。

由於李孟峰目前仍是台大博士生,李宏森說,台大6月才修改規定,新學期開始,博士生休學期限最長可到6年,若李孟峰入監服刑能夠在6年內出獄,趕回學校註冊,就能保留學籍,若超過6年只能依規定退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