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攻北市府 不滿什麼? 答不出來…

台北市政府一樓建管處辦公室6日凌晨疑遭破窗縱火,信義分局7日宣布偵破,逮捕涉嫌縱火的林姓嫌犯(中)。(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政府一樓建管處辦公室6日凌晨疑遭破窗縱火,信義分局7日宣布偵破,逮捕涉嫌縱火的林姓嫌犯(中)。(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8 06:00

〔記者姚岳宏、錢利忠、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前天遭砸窗潑汽油縱火案,警方鎖定48歲林姓男子涉案,昨上午到他家中逮人。林男說對社會不滿,卻說不出不滿什麼,「就想搞破壞」,才去買汽油縱火,還強調「腦中有聲音一直叫我這麼做」,警訊後依公共危險及毀損公物罪嫌將他送辦,檢察官認為他有再犯之虞,聲押獲准。

警訊時,林男語無倫次,員警問什麼,他都頻頻點頭。林母說,兒子有精神疾病,曾經就醫,經常跟鄰居吵架;林男還爆料,除了去市府縱火外,之前也想去台北101大樓敲破玻璃,但因為是強化玻璃帷幕,連敲了7、8塊都敲不破,才想到市政府犯案。

據指出,林男待業、未婚,與母親同住台北市光復南路公寓,他曾開過計程車及擔任快遞,曾涉及妨害性自主及毒品案件,警方並在他家找到安非他命毒品殘渣袋。

警方調查,林男前天凌晨離家,3點3分到住處附近信義路、通化街口的加油站,買了90元汽油,再步行前往市政府犯案,縱火後一路往北走到塔悠路,走累口渴,還去超商買汽水喝,到家已是上午7點33分。

警方說林男全程徒步,加上薄外套不時穿穿脫脫,增加警方查緝困難。幸虧警方不斷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又遇到他買汽油的加油站員工對其有印象,後來去超商,得知他是附近很有名的「躁男」,進而掌握其身分,最後遇到跟林男打過架的菜販,終於尋得林男住址,昨天上午10點逮人,恰巧此時,警方在縱火犯砸破玻璃所用的磚塊上採得DNA,也比對出林男身分。

市長柯文哲得知破案後,馬上就到信義警分局慰問專案小組辛勞,致贈30萬元破案獎金,也大讚警方科技辦案能力,表示對台北市治安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