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蹟!76歲翁買菜 從高雄騎到花蓮

老翁一度沒油,撿了保特瓶加滿油備用。(記者王錦義翻攝)

老翁一度沒油,撿了保特瓶加滿油備用。(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06/2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老先生買個菜,竟騎了300公里!高雄市76歲蘇姓老翁騎機車去買菜,竟從高雄岡山一路騎了300多公里到花蓮,途中還在土地公廟過夜,隔天在花蓮市問回家之路,路人一聽他從岡山來買菜,嚇得趕緊報警,花蓮警分局協助蘇翁返家,結束史上最遠買菜記。

花蓮警分局指出,老翁騎著藍色機車,22日下午2點多在花蓮市中山路一帶問路:「高雄岡山怎麼走?」路人嚇一跳,以為聽錯了,於是再問一次,老翁果真說,他從高雄岡山家裡出門「買破布子」,但騎了2天還回不了家!

花蓮警分局自強所員警接獲報案,查出蘇翁住在高雄市岡山區,機車有包已腐壞的「破布子」,還有個裝滿汽油的寶特瓶。

蘇翁向警方說,21日上午騎機車出門買菜,帶了幾百元,後來迷路,不知道身在何處,就往前「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經過山區,夜宿一間土地公廟,「也不知道自己到哪裡了」,直到22日覺得「怎麼那麼久還回不了家」才開口問路。

還誇沿路稻子很漂亮

老翁說,身上有幾百元,一路上吃飯、飲水不缺,但半路用光油,推車幾公里,後來加了油,還撿了保特瓶加滿油備用,他還告訴警方:「路上的稻子長得很漂亮!」

花蓮警分局指出,員警擔心老人家的身體,沒想到平日務農的蘇翁不但硬朗,還很健談,強調一路上曬黑不少,還說打算自己騎機車回高雄,員警不敢大意,聯繫他的兒子到花蓮。

警方從老翁在鳳林鎮的加油發票,推斷他應該是從高雄南下屏東縣,走南迴公路北上台東,然後住在台東、花蓮交界的土地公廟,22日早上在鳳林加油,一共騎了300多公里。

高雄市76歲蘇姓老翁騎機車買菜,結果從高雄岡山一路騎到花蓮,雙臂曬得超黑。(記者王錦義翻攝)

高雄市76歲蘇姓老翁騎機車買菜,結果從高雄岡山一路騎到花蓮,雙臂曬得超黑。(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