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酸律師 謝依涵拍桌大笑

八里雙屍案嫌犯謝依涵。(資料照)

八里雙屍案嫌犯謝依涵。(資料照)

2015/06/02 06:00

「你這麼努力 她還一直被判死」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八里雙屍案嫌犯謝依涵在偵訊時曾謊稱是遭咖啡店老闆呂炳宏指使,被依偽證罪嫌起訴,昨士林地院開庭,庭訊結束後,公訴檢察官酸了一下律師鄭凱鴻「你這麼努力,怎麼謝依涵還是被判死刑?」謝女聞言看了律師一眼,竟拍桌哈哈大笑。鄭凱鴻事後表示,謝依涵可能是苦中作樂,才會有此反應。

律師︰謝可能是苦中作樂

本案在一、二審時,法官均依強盜殺人罪判謝女死刑,高等法院更一審上週五再判謝依涵死刑。因謝女曾在檢方偵查時,謊稱遭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指使犯罪,被呂告發偽證,檢方因此另行起訴。昨偽證案開庭,謝女及律師聲請勘驗偵訊光碟,表示要看過光碟內容後再決定是否認罪;法官諭知偵訊光碟在高院,擇期再審理。

庭訊將結束時,公訴檢察官好奇詢問律師「你這麼努力,怎麼一、二審及更審,謝依涵還是被判死刑?」謝女看了一下鄭律師,耳語兩句,隨即爆出笑聲,還不斷前後晃動,激動拍桌,令旁聽民眾面面相覷;鄭凱鴻事後簡單回應:「是我努力不夠。」

旁聽民眾面面相覷

鄭凱鴻說,訴訟上聲請勘驗偵訊光碟,是為了確定102年3月6日當晚,檢察官謝榮林對謝依涵訊問時,具結程序有無完備,如有無朗讀結文等,釐清是否符合偽證的構成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